为躲一成关税 小米在印度制造手机零件

业界
2018
06/08
10: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印度政府一再提高进口关税,迫使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本地组装手机。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公司的本地化制造又迈出了新步伐,小米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手机所用的零部件。

据印度媒体报道,四月份,小米公司和长期代工伙伴富士康集团合作,在印度Sriperumbudur建设了一座印刷电路板制造厂。

小米公司印度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三季度开始,小米在印度制造的设备将使用上在印度生产的印刷电路板。

此前,印度政府宣布将对进口的手机零件征收一成关税,其中包括行业大量采用的印刷电路板。

据报道,多家中国手机公司也准备在印度生产手机所用的印刷电路板。

另据外媒报道,小米的印度制造业务还要更上一层楼。该公司正在和富士康集团协商,有望从七月份开始在印度制造电视机,近距离供应印度市场。

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获得了巨大成功。去年四季度小米首次超过了三星电子,成为行业老大,目前小米已经获得了三成市场份额,并且蚕食了其他中国手机公司的份额。

印度本地制造对于小米十分关键。小米是一家低端手机为主的手机制造商。该公司提交的招股书提到,去年公司的平均手机售价为140美元左右,属于亚非拉市场广受欢迎的低端机型。

小米的低端红米手机依靠着高性价比,在印度获得了消费者欢迎,一些印度人成为小米品牌的粉丝。

在全球各地,小米同样也是主打低价位的红米手机。在中国家乡市场,小米同时发售中端定位的小米系列手机,定价在三四百美元左右。

小米目前正在向香港上市发起最后的冲刺。而在过去半年中,小米低端手机在全球扩大了覆盖范围,和香港和记电信合作进入了欧洲市场。

小米的低端手机制造商定位以及低利润率,是否会影响到该公司的上市估值以及未来的股价走向,将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些年我们用过的小米,已经出到8了。
手机
据全天候科技报道,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 630~680 亿美元。
手机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高达3000万部,其中小米继续保持其领导地位,占有30.3%的市场份额;三星则排在第二名,占有25.1%的市场份...
证券
5月14日,小米CEO雷军近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朱丹担任手机部新组建的相机部总经理。
业界
5月4日,国产手机老牌厂商酷派公司正式宣布,对小米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多项发明专利提起侵权诉讼和行政处理请求,目前已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裁定被告停止侵犯专利权的行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