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全是屏幕 vivo升降镜头真全面屏新机曝光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7 13:44

不久前,有外媒曝光了vivo接下来的新机实拍图。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新机没有了“齐刘海”和“美人尖”设计,也未采用小米MIX系列下巴藏摄像头的做法,而是搭载了升降式摄像头,与vivo曾经发布的概念机APEX如出一辙。目测屏占比在90%以上,几乎称得上一款真全面屏手机。有网友大胆猜测,传说中的vivo APEX就要量产了。

图片1.jpg

外网曝光vivo真全面屏新机

手机设计如何做出差异性?这是所有厂商都在苦苦思索的问题,而全面屏的出现,带来了更新鲜的视觉体验,或许是手机设计的突破口。于是人们开始追求更高的屏占比,这对于厂商来说,是机遇也是难题。随之而来的“齐刘海”、“美人尖”等都是不错的尝试,不过自从今年3月vivo APEX概念机发布后,人们似乎更加期待真全面屏时代的到来。vivo APEX的屏占比高达91%,升降式前置摄像头,也很好地解决了用全面屏手机自拍的问题。

图片2.jpg

新机配备升降式前置摄像头

所谓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是指在手机顶部将前置摄像头隐藏起来,通过拍照APP自由控制升降。说白了,就是前置摄像头只有在自拍模式下才会被升起,不用时将会降下复位,不会占用正面屏幕内部空间,使得90%以上的超高屏占比得以实现。从外网放出的vivo新机照来看,也是采用了升降式前置相机设计,如果传闻属实的话,或许vivo APEX即将量产。

在vivo APEX发布时,这款手机的制造成本相当高,各项技术还未成熟,尤其是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的安全性、良品率等都要要进一步完善,无法做到量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或许我们真能见到量产的vivo APEX了,而其定价也必然不便宜。

图片3.jpg

vivo APEX概念机

升降式摄像头,是现阶段突破全面屏设计相对科学的一种方式,显然vivo在这方面走在了行业前端。而此前APEX概念机的半屏指纹解锁、降落伞式防跌落等黑科技都有可能出现,如果能够量产,对于手机行业而言无疑是革命性的进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