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推新款智能眼镜遭质疑:斯皮格尔你能在主业上用点心吗?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5-02 15:45
尽管第一代Spectacles惨败,但是Snap上周仍然推出了该产品的新版本。

BI中文站 5月2日报道

- 尽管第一代Spectacles惨败,但是Snap上周仍然推出了该产品的新版本。

- 该公司周二公布季度业绩后,这项决定显得更加可疑了。该公司报告称,其核心Snapchat应用程序的使用率和广告销售出现了一些严重的问题,导致公司大幅亏损。

- 与其兜售另一款硬件产品,该公司可能更应该把精力放在Snapchat核心业务上。

Snap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后,你不得不怀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到底在想些什么。

该公司上周决定发布一款新的智能眼镜,但是这项决定本身是值得怀疑的。毕竟,就在不到6个月前,该公司承认它的第一代智能眼镜失败了,而且付出的代价也不小。

但是现在,该公司决定重返硬件市场的决定看起来更加可疑了。因为该公司周二明确表示,它的Snapchat应用程序在经过重新设计后,已经出现严重的问题。与此同时,该公司仍在继续亏损,并且现金大量减少。

你可能会认为,在涉足硬件市场之前,Snap应该先把Snapchat引向正轨。毕竟,公司所有的收入基本上都是来源于此。

但是,斯皮格尔显然有他自己的想法。

虽然Snapchat表现下滑,但是斯皮格尔却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AR未来上

上周在接受《连线》采访时,斯皮格尔透露了他的一些想法。该公司认为,增强现实技术是它的未来发展方向。该公司认为,它需要能够同时提供硬件和软件,以充分利用这项技术。但是由于增强现实设备比软件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善,所以它正在单独开发它们。在硬件方面,它从相当简单的产品开始起步,希望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深入。

斯皮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这些产品组合在一起的方式将定义我们的公司。”

这是对公司未来的一个美好愿景。但是Snap现在面临着很大的问题。如果它想生存得足够长久,至少能生存到斯皮格尔的愿景实现的时候,那么它就必须马上解决Snapchat的问题。而且,它也承受不起被另一次硬件失败拖累的结果了。

Snap的季度报告讲述了这家公司陷入的麻烦有多大。其第一季度收入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且Snap预计其广告业务的增长速度将在第二季度显著放缓。

解决Snapchat的问题对于Snap而言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与此同时,Snap自从公司上市以来增加的用户数量比以前任何一个季度都要少。在重新设计之后,它的用户总数实际上减少了。

虽然iPhone上的Snapchat用户数量显示出“初步稳定迹象”,但是斯皮格尔称,该公司仍在努力留住Android用户。

在电话会议上,斯皮格尔和该公司其他高管似乎明白了他们面临的首要任务是解决Snapchat的问题。他们反复强调,他们专注于解决应用程序中的问题,同时努力为用户和广告商建立长期价值。

斯皮格尔在电话会议上承认:“我们应该以更快的速度对我们的工程技术组织做出一些改变,将Android放在第一位。”

这很好,但是上周推出的新款智能眼镜表明Snap并没有完全专注于其主营业务。公司高管们必须认清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上个季度的业绩非常糟糕,他们需要专注于Snapchat主营业务。

Snap在准备推出新款智能眼镜时步履蹒跚

他们也许早就知道了,因为早在2月份的时候就有迹象表明Snap可能会遇到麻烦。

这个月推出的新设计受到了用户和媒体的严厉批评。最引人注目的是,新造型被名人凯莉-詹纳(Kylie Jenner)猛批了一通,她说因为这个原因,她再也不用Snapchat了。由于她的评论,Snap的市值损失了13亿美元。

推出新设计后不久,Snap就开始着手进行一些新的调整。如果公司之外的人能够看出Snap在苦苦挣扎,那么公司内部的人就必须看得更清楚。

尽管如此,斯皮格尔和该公司仍然决定推出新款智能眼镜。

考虑到Snapchat当前的困境,任何人都会对Snap推出新硬件的决定提出质疑。该公司周二没有提及与新款智能眼镜有关的任何财务数据,公司高管也没有在电话会议上讨论这款硬件产品。

销售Spectacles会干扰它解决Snapchat的问题

如果这一代智能眼镜大获成功,那么推出第二代产品还是合理的。但是第一代产品并没有成功。据报道,Snap只卖出22万副Spectacles,从消费电子产品的角度来说相对少了点。该公司显然是准备卖出更多该产品的,因为它最后对积压在仓库中的智能眼镜作了4000万美元的价值减计处理。

评论家们普遍称赞新版本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做了改进。但是Snap在营销、销售和分销硬件产品方面仍缺乏经验,目前还不清楚它这一次能否做得更好。消费电子产品是一项艰难的业务,即使有经验的公司也很难赚到钱。

即使这款智能眼镜的销售结果比第一代要好,Snap也应该专注于解决Snapchat的问题而不是分心去兜售智能眼镜。

专注于Snapchat可能不像制造智能眼镜那么酷,但就目前来说,这项工作可能更加重要。(编译/林靖东)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