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迟10纳米芯片量产计划 32GB版MBP要再等一年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8 12:30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警告称,其10纳米“Cannon Lake”处理器不会在2018年大批量出货,这款芯片要等到2019年才会大范围上市。所以,苹果客户可能要等到2019年才能买到32GB版M...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警告称,其10纳米“Cannon Lake”处理器不会在2018年大批量出货,这款芯片要等到2019年才会大范围上市。所以,苹果客户可能要等到2019年才能买到32GB版MacBook Pro了。

芯片巨头英特尔在其最新季度财报中披露,公司今年将继续专注于出货使用14纳米工艺的芯片。虽然使用10纳米工艺的下一代芯片将在今年出货,但是英特尔已将批量生产计划推迟到2019年。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调整芯片批量生产计划是因为10纳米芯片的生产存在问题,还不能实现高产率。与其冒着浪费大量晶圆的风险尝试在今年实现大批量生产,还不如先解决问题,然后再尝试批量生产。

第一代使用10纳米工艺“Cannon Lake”的英特尔芯片旨在提高芯片性能和降低能耗,这些升级让这款处理器更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因为它们可能减少发热量和耗电量。

从苹果的角度来看,“Cannon Lake”支持LPDDR4内存,可以用来生产32GB内存版的MacBook和MacBook Pro,而无需使用DDR4内存。虽然名称相似,但这两种技术并不相同。

这一代MacBook Pro机型只能使用最高16GB的内存,部分原因是目前MacBook生产中使用的英特尔处理器不包括对LPDDR4内存的原生支持。虽然理论上有可能,但是苹果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为MacBook Pro添加支持DDR4的新RAM控制器,而是可能会等到英特尔的处理器使用了Cannon Lake或类似芯片后再进行重大调整。

英特尔证实推迟Cannon Lake生产计划并不是下一代处理器计划首次被推迟。2017年4月,有传言称英特尔将推迟到2018年推出这款处理器,而同年9月的另一篇报道称,英特尔可能会将Cannon Lake处理器从2018年初推迟到年底。

除了等待Cannon Lake处理器之外,MacBook Pro还可以使用基于14纳米工艺的Coffee Lake处理器,但是这款处理器仍不支持LPDDR4内存。英特尔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了新的处理器,包括一款六核处理器酷睿i9-8950HK,其基本时钟速度为2.9GHz,睿频加速后可达4.8GHz,它与入门级15英寸MacBook Pro所用的四核2.8GHz酷睿i7使用的热设计功耗是一样的,都是45瓦。(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