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不分红是为长远发展 近三年对投资者回报合理业界

砍柴网 / 韩依民 / 2018-04-26 14:49
4月26日,格力电器于昨日晚间发布财报,2017年净利润高达224亿,创历史新高。同时,格力电器宣布今年不分红,为11年来的首次。

4月26日,格力电器于昨日晚间发布财报,2017年净利润高达224亿,创历史新高。同时,格力电器宣布今年不分红,为11年来的首次。

格力电器不分红的决定引发市场强烈反弹,尽管业绩亮眼,格力电器今日开盘依然大跌。

格力电器不分红的影响仍在继续,4月26日午间,格力电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今日早些时候,格力电器方面给出今年不分红的具体说明。

格力电器方面称,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 2017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2018 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近三年累计分配的利润19,851,911,897.40元,占年均可分配利润的109.30%,符合《公司章程》和《2016-2018年股东回报规划》。

受相关新闻影响,格力电器股价今日表现低迷,甚至一度逼近跌停价格。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