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诉三星设计专利侵权案下月重审 双方提交证人名单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4 09:15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三星已经打了数年的设计专利侵权诉讼案将于下月重新开庭审理,两家公司今日提交了各自的证人名单。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三星已经打了数年的设计专利侵权诉讼案将于下月重新开庭审理,两家公司今日提交了各自的证人名单。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设计总监乔尼-艾维(Jony Ive)都不会出庭,但公司将指派另外几名知名人士在重审期间出庭作证。苹果将指派设计团队高级主管理查德-豪沃思(Richard Howarth)和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里格-乔斯维克(Greg Joswiak)出庭。

豪沃思将在法庭上讨论苹果的设计过程、与侵犯的设计专利以及与设计有关的其他话题;而乔斯维克将讨论苹果公司的产品营销方式和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特性。

苹果还打算指派苏珊-凯尔(Susan Kare)出庭作证,她设计了许多Macintosh电脑的早期图标,她将在法庭上讨论图标和图形用户界面设计。苹果这一方的其他证人还包括计算机科学专家拉温-巴拉里斯南(Ravin Balakrishnan)、工业设计专家艾伦-波尔(Alan Ball)、擅长损失分析的顾问朱莉-戴维斯(Julie Davis)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卡兰-辛格(Karan Singh)。

三星将指派移动产品战略与营销高级副总裁贾斯汀-登申(Justin Dension)、产品营销高级主管德鲁-布莱克卡德(Drew Blackard)以及三星企业设计中心副总裁Jinsoon Kim出庭作证。

苹果和三星最新的重审案件将于5月14日星期一开庭审理,目的是确定三星侵犯苹果三项专利的赔偿金额。

自2011年苹果起诉三星抄袭iPhone的设计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法庭上争斗不休。苹果最早在2012年获得了10亿美元赔偿金,但是经过几次上诉和重审后,赔偿金额被减为5.48亿美元。

2015年,三星向苹果支付了5.48亿美元,其中3.99亿美元用于赔偿设计专利侵权造成的损失。三星当时辩称,公司被要求支付一笔“不成比例”的设计侵权赔偿金,并向最高法院上诉,要求降低这部分赔偿金额。

苹果是根据侵权设备的全部价值获得的损失赔偿金,而三星认为它只应根据侵权部分支付损失赔偿金。

三星的上诉成功了,最高法院下令美国上诉法院重新裁定三星因设计专利侵权而需支付给苹果的赔偿金额。美国上诉法院将案件发回地方法院,后者决定在今年5月重新开庭审理。

重审期间,三星将会辩称苹果获得的损失赔偿金额应该低于最初的裁决,因为被侵权的苹果专利只是整个三星智能手机设计的一小部分。与此同时,苹果将会辩称,它理应根据设备的全部价值获得损失赔偿金。(编译/林靖东)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