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与谷歌复杂关系曝光 缺少营收能力引质疑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12:25
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名消息人士爆料称,谷歌和总部设在伦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之间的关系可能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美好,而是十分复杂。

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名消息人士爆料称,谷歌和总部设在伦敦的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之间的关系可能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美好,而是十分复杂。

图: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右)控制着DeepMind的预算

2014年谷歌击败Facebook,斥资6亿美元收购了DeepMind,后者致力于解决人工通用智能方面的挑战。然而,并不是所有谷歌员工都认为这是明智之举。

由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主编杰西卡·莱辛(Jessica Lessin)和记者凯文·麦克劳林(Kevin McLaughlin)撰写的深度报告称,当得知谷歌收购DeepMind的交易完成时,包括Google Brain等团队的AI研究人员感到十分吃惊,紧张情绪也有所上升。

谷歌2015年重组为控股公司Alphabet时,DeepMind独立出来,如今该公司拥有相对较高的自主权。据称,DeepMind缺少营收能力是谷歌员工感到不满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些人则对DeepMind在Alphabet内部拥有“特殊地位”感到恼火,因为这允许它从事可能在几十年内都无法取得成果的项目。

报告指出,DeepMind也未能成功地为YouTube开发改进视频推荐功能的软件。据称DeepMind和YouTube的团队成员对于跨时区工作感到不满,同时在数据共享方面也存在分歧。

报告中还有其他几个值得一提的有趣事情:

1)据说DeepMind首席执行官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拒绝了谷歌联合创始人、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提议,不愿意领导谷歌的机器人技术项目。

2)在公司被收购之前,哈萨比斯曾与另一家名为Vicarious的人工智能公司接触,讨论潜在合并事宜。

3)由于在收购之前对DeepMind进行尽职调查,谷歌AI业务领导者杰夫·迪恩(Jeff Dean)和杰夫·辛顿(Geoff Hinton)曾乘坐佩奇的私人飞机前往伦敦。

4)当Google Cloud业务主管黛安妮·格林(Diane Greene)试图在谷歌产品中使用DeepMind品牌时,DeepMind的管理层表示反对。据称,谷歌曾想使用“Powered by DeepMind”这样的口号。

虽然谷歌和DeepMind可能并不总是相处融洽,但值得注意的是,DeepMind的确在许多领域帮助了搜索引擎巨头。

2016年7月,DeepMind宣布开发出一款软件,可以让谷歌减少数据中心使用的40%电量。DeepMind的人工智能也帮助谷歌使其文本-语音服务更接近现实。

佩奇似乎乐观地认为,DeepMind将在谷歌找到更多的技术应用,据称他已允许DeepMind在其“应用”团队增加150名员工,该部门旨在寻找将DeepMind人工智能技术用于谷歌的方法。DeepMind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