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高度重视美国禁令,已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业界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8-04-17 15:05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采取出口管制后,中兴通讯今日发布内部信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

4月17日讯,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采取出口管制后,中兴通讯今日发布内部信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当前,公司各个领域都在分析并制定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直面危机。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一发表声明称,商务部已经确定,中兴通讯在2016年至2017年间曾向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做出虚假陈述,涉及“该公司当时声称其正在采取的、以及已经采取的、针对高级雇员的纪律处分。”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3亿美元罚款。这部分罚款可暂缓支付,主要视中兴在未来7年执行协议的情况而定。

对此,中兴通讯以及中国商务部今日上午均作出了回应。中兴通讯称已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并表示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同时,中兴通讯A、H股均停牌。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应称,中兴公司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同时,发言人强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附中兴通讯内部信全文:

公司全体同事: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了拒绝令。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当前,公司各个领域都在分析并制定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直面危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八万中兴人共同的力量,在此我呼吁并要求全体员工:

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公司正在积极沟通并做出最大的努力来促进危机的解决。

希望大家保持平稳的心态,坚守好各自的工作岗位。每位员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公司最大的支持。

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议论,不传播,不盲目猜想。公司会向大家披露事件后续进展。我们身处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过去两年公司在合规治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全体员工都参与其中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任何通往光明未来的道路都不是笔直的,公司国际化征程也同样伴随着曲折和不平。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公司,相信经历风雨后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