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针对中国市场成立子公司 目标3年内重回国内主流品牌手机

砍柴网 / 刘正伟 / 2018-03-22 14:36
3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今天宣布在中国区成立中兴智能终端有限公司,进行独立运作。

3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今天宣布在中国区成立中兴智能终端有限公司,进行独立运作。这一新成立的中兴终端中国是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由中兴终端CEO程立新任董事长负责全球市场,白波任总经理负责中国区。

今年是中兴手机20周年,作为中国最早的自主手机品牌,其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程立新表示,中兴手机去年在全球市场依旧排名第八,这些都是在中兴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发力的基础上达成的。

程立新在海外带了十多年,在2017年4月出任中兴终端CEO之前,一直负责中兴北美市场,是一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中兴老将。根据此前他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所透露的,2017年中兴手机在国内销量只占到了10%,在美国市场则是稳定排名第四。

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全年同比下滑0.4%。市场调研公司Gfk此前预测,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零售量为4.49亿台,同比下降4%,中国手机市场零售规模进入增长冰封期。

这也就意味着今明两年的市场情况会比较艰难,市场将加剧洗牌。在中兴看来,这是一个机会。

“度过严冬的保证是有强劲的综合实力,从今年中兴通讯发布的财报来看,公司各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进展。”白波说。据他介绍,成立中兴终端中国之后,渠道方面会采用一种新的模式,在品牌方面会进行比较有力度的投入。目标是打造一个“科技、全球化、简洁”的品牌形象。

财报显示,中兴通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8%。程立新称,终端方面去年全面完成了公司的各项指标。

此次成立中兴终端中国子公司,中兴通讯将在产品、渠道、品牌、人才等资源给予中兴终端中国全力支持,对中兴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渠道拓展、品牌提升给予坚定的支持和持续的投入。“目标三年内成为国内手机行业主流品牌。”程立新说。

据他介绍,中兴终端中国与努比亚品牌没有直接关系。“努比亚仍是独立运营,未来目标分拆上市。”程立新表示。在接任中兴终端CEO这近一年来,程立新为了充分了解国内手机市场情况,做了大量调研,拜访了很多行业专家。

他表示,中兴终端不追求短期效益,跑的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据他透露,在今年9月份中兴终端将发布Axon M9新品旗舰,主打高端市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