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爆广州拿地造车,传许家印或入股FF与此相关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8-04-10 13:49
这一块地的成交,也被外界视为贾跃亭卷土重来的信号。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就在媒体纷纷披露贾跃亭旗下这家关联公司在广州南沙拿地一事的第二天,4月9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去问询函。

问询函中提到,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睿驰汽车”)以 3.64 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并称睿驰汽车系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旗下的关联公司。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 沙区,注册资本3亿美金,股东为 SMART MOBILITY(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希望乐视网在询问贾跃亭的基础上,就以下问题进行核实并予以说明:

1、请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2、请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你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

3、请结合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你公司的欠款情况、你公司对上述事项的核实结论,说明你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

4、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 4 月 11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截至发稿,乐视网方面暂未回复该问询。

贾跃亭广州拿地造车“卷土重来”?

4月8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的底价,拍下2018NGY-2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成交时间为4月8日。

睿驰汽车的股东可追溯至香港的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SMART MOBILITY),也是法拉第未来官方微信运营主体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可以说睿驰智能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兄弟企业。

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智能2018年2月12日在广州南沙区注册,地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仅限办公用途),注册资本3亿美元。睿驰智能的业务大多与汽车相关,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汽车维修工具设计服务等。

公司法定代表人是王志刚,主要人员包括丁大巍、吴黎、王志刚。其中,王志刚的登记籍贯与贾跃亭老家一致,位于山西省襄汾县汾城北膏腴村。

这一块地的成交,也被外界视为贾跃亭卷土重来的信号。但法拉第未来官方对与睿驰的关系并未作出说明。目前,贾跃亭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67%,但其持股已全部被冻结,且股权质押已爆仓。

实际上,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也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95%,乐视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剩余5%的股权,由乐视网高管吴孟任乐视汽车科技(北京)的法人。

不过,对于睿驰智能汽车在广州南沙买地一事,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目前南沙国土方面尚未拿到睿驰汽车的股权文件,“后续他们会提交材料,里面包括股权关系,现在我们还没拿到。(但)他们一两天内会提交给我们,我们根据这些材料进行审核”。

土地出让公示文件显示,竞得人应在接到竞得资格确认通知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成交确认书》,在签订《成交确认书》5个工作日内与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而对于贾跃亭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该名人士称,会对地块竞得人的不良记录进行审核,至于是否会影响出让结果,“具体要看公司提交的材料”。地块出让公示条件显示,“网上交易结束后,资格审核结果将在2018年4月12日前确认竞得人资格”。

乐视网前董事长孙宏斌还在近日的采访中谈到,摆在乐视网面前的只剩下破产重整、卖资产还债和退市三条路。据乐视网的公告,如果2018年公司持续出现大额亏损,则公司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睿驰智能拿地或与许家印相关

最近也有传言称,帮助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的,可能是恒大集团或者其董事长许家印。

据腾讯新闻4月9日报道,接近恒大的两位消息人士处表示,此前的确与贾跃亭对FF投资事宜有过接触,同时并不排除许家印以个人名义投资FF,并帮助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的可能性。

今年2月份FF全球供应商峰会之后,许家印入股FF的消息便逐渐传开。2月14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加州加迪纳举办FF全球供应商峰会,贾跃亭在峰会演讲中宣布已经完成股权融资,金额高达15亿美元,而这轮融资可以满足FF上市之前的所有股权融资需求。

3月26日,恒大集团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起恒大是否投资FF时,许家印没有正面回答,仅微笑了一下就匆匆离场。

4月10日,《证券日报》发表的报道称,一名FF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传出大手笔投资FF的许家印,FF内部奉行“不肯定,也不否定”,“贾跃亭对内说,投资人要求FF不能公布他的身份,投资方会择机公布”。目前已经先后到了3笔钱共计5.5亿美元,尾款还会陆续到账。

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恒大集团属于上市公司,入股FF这么大的事情,需要对外披露,所以,许家印以个人名义入股FF的可能性大些。

针对许家印或恒大集团是否入股FF一事,恒大方面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多家媒体求证时,并未直接否认,而是表示“确实不清楚该消息”。(本文综合自《证券日报》、腾讯新闻等,来源:钛媒体    编辑/李程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