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音乐与V.Fine合并,新公司继续豆瓣品牌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4-03 15:47
豆瓣音乐和音乐版权管理公司V.Fine完成合并。合并后,豆瓣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将继续在产品、流量、品牌、运营等方面为新公司提供支持。

4月3日讯,近日,豆瓣音乐和音乐版权管理公司V.Fine完成合并。合并后,豆瓣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将继续在产品、流量、品牌、运营等方面为新公司提供支持。

据豆瓣战略部负责人沈宇豪介绍,V.Fine 创始合伙人唐子御将出任新豆瓣音乐 CEO,V.Fine 创始合伙人李权将担任新豆瓣音乐执行总裁,原豆瓣音乐负责人许波将出任公司董事。

同时,新公司完成近千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由挚信领投、险峰创投和唯猎资本跟投。

据悉,新公司会继续使用豆瓣音乐这一品牌,豆瓣 FM 将暂时维持现状,直到版权问题解决之后再有更多的行动。

而合并之后的新豆瓣音乐将保留原豆瓣站内入口,并同步升级移动App(豆瓣FM/豆瓣音乐人),将数据平台,交易管理平台,监控技术整合,与豆瓣音乐人社区打通,形成一个‘版权流’闭环。

官方资料显示,豆瓣音乐于2005年7月上线,包括线上社区豆瓣音乐人、网络电台服务豆瓣FM,目前,除线上服务之外,豆瓣音乐还拥有大福唱片和潮潮音乐节两个线下品牌。

V.Fine 成立于2015年,主要业务是原创背景音乐版权管理,包括独立研发版权检测、识别和加密技术和自有版权库维护和授权分发。目前,V.Fine 运营管理超过15万首的原创背景音乐曲库,搭建了音乐售卖线上平台,并和多家知名互联网平台公司有直接的音乐版权合作,也拥有为商业品牌及项目定制音乐的能力;同时,V.Fine 还拥有独立研发的版权监测、识别和加密技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