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油烟机洗碗机炉具接连出问题 厂家拒担责家电

砍柴网 / 王拓 / 2018-03-31 23:12
最后的沟通中,西门子方面售后服务人员拒绝承担责任,而是告诉刘女士:没有证据证明是售后出现的问题。

去年12月,成都市武侯区市民刘女士一家乔迁新居。全家人开火做第一顿饭时,却发现全新的西门子抽油烟机无法正常排烟,“厨房就像爆炸现场”。

大年初二凌晨,刘女士家仅用了4次的西门子洗碗机,又出现故障:给水管断裂,发现之时,家里两层楼的地板已经被漏水淹没。

产品出现问题,刘女士联系西门子售后服务,但连续十余次的沟通,西门子方面派出的工人均未帮助刘女士解决问题。最后的沟通中,西门子方面售后服务人员拒绝承担责任,而是告诉刘女士:没有证据证明是售后出现的问题。

抽油烟机第一次用就失灵

去年5月,刘女士家新房装修,通过代理商的推荐,刘女士选购了西门子品牌的三套厨具:抽油烟机、洗碗机和炉具。总共花费1万8千余元。5月中旬,西门子方面先后派出两名安装工人,分别为刘女士家安装了这三套厨具。

半年后的12月,新房装修完毕,刘女士举家迁入新居。11日中午,刘女士和家人起灶做第一顿饭,就在炒菜开油烟机的时候,发现抽油烟机无法正常排烟。“只要一做饭,厨房就像爆炸现场。”刘女士说,因此家里的4个老人和新生的孩子被熏得泪流不止,做饭时只得躲在卧室里。

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排查抽油烟机的问题,物业、开发商、施工方及西门子售后上门多达十几次。按照西门子售后人员的建议,刘女士检查了烟道、更换了公共烟道口的百叶窗、增加了新风系统的管道长度。刘女士说,西门子售后人员还建议她:尽量用右灶炒菜而不是左灶。

但到最后,抽油烟机存在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刘女士单独另请了工人来检修,发现安装时风门只开了一半,并最终解决了排烟问题。刘女士认为,这是导致抽油烟机无法排烟的主要原因。

洗碗机初二凌晨故障

大年初二凌晨1时许,刘女士家厨房严重漏水,发现时,积水已经覆盖了厨房一层楼的所有房间的地板,并顺着楼梯淹没了楼下一层的地板。1个月后,积水浸泡后在墙面留下的印记依然清晰,成都商报记者在刘女士家看到,最高的水位达到40余厘米。

“当天凌晨,关掉总水闸后,我们家4个人,加上物业3个员工帮忙,一直忙到凌晨5点才将积水全部清理。”刘女士说,这个年她过得实在是不舒服。

积水清理后,刘女士一家和物管员工一起,排查漏水的问题所在。最终发现,是洗碗机的给水管断裂,断裂的部位还缠着一根铁丝,刘女士怀疑这是工人在上门安装时留下的隐患。“其实早在大年三十晚上,我就发现了洗碗机有些故障,但联系工作人员后,没有收到具体的上门维修时间。”刘女士说,初二上午,西门子售后服务人员上门维修,表示会“向上面说明情况”,售后服务人员还惊讶于“当时安装的不负责任”。

积水浸泡,对刘女士家新装不久的地板、地毯、房门、墙面等设施造成损坏。此后5天,刘女士致电西门子客服十多次,“但一直没有确切回复,没人对我家地板等损失情况进行沟通。”

2月22日,刘女士家洗碗机的问题还未解决,炉具又出现了左灶无法点火的问题。23日,西门子的维修工人到刘女士家维修,刘女士说,这名工人还未开始检查就说“这是气压不稳造成的”,这让她感到震惊。同时,这名工人还告诉刘女士“洗碗机的问题与西门子无关”。“这个工人是维修炉具的工人,对于洗碗机的具体问题他‘一头雾水’,既不是洗碗机的安装工人,也不是初二上午来检修的工人。”

2月28日,在刘女士和代理商的一再要求之下,西门子的销售代表和售后工作人员来到刘女士家。刘女士介绍,对于洗碗机给水管的问题,当时西门子方面坚持认为,不是其工人操作造成的后果,并拒绝赔偿相关损失,“工人不会在安装时把管子切断,再接上、再缠上铁丝。”另一方面刘女士介绍,她自己和家人也从未动过给水管,“我作为使用者,也没有理由进行这样的操作,来让自己年都过不好”。

生产商:给水管像是外力造成的横向断裂

联想到3个月以来的经历,刘女士认为,这是西门子方面售后安装服务不专业、不负责任,从而导致的问题。刘女士说,但至今西门子方面坚持认为,其工人的操作没有问题,所以拒绝赔偿。对于其售后出现的问题,西门子方面也没有明确回应。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代理商杨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大年初二她收到刘女士的反馈后,便一直介入其中协调。“虽然我和西门子有生意来往,但我是站在刘姐这边的,西门子方面的售后服务哪怕客气一点,说几句好话,我认为刘姐可能不会生气。”刘女士表示,因为此事,她也没能安心过年。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西门子方面公关公司工作人员。对于抽油烟机的问题,工作人员熊女士解释说:“工人上门检查后,发现抽油烟机正常工作,随后发现是公共烟道堵塞出的问题。”对于刘女士所说的“风门只开了一半”,熊女士表示她个人对维修的具体过程不太清楚,“我拿到的信息没有提到这方面”。代理商杨女士也告诉记者,公共烟道的确也有问题,但主要原因还是刘女士所说的“风门只开了一半”。

对于给水管断裂的问题,熊女士回应说:“工人上门检查过,通过水管的切面和残留的胶水,判断为是外力导致的水管横向断裂,不像是‘自爆’,随后工人免费为刘女士更换了给水管。”

目前,双方正在通过315投诉平台进行协商,但责任究竟归谁,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

作者:王拓 来源:成都商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