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体验边购买沉浸式购物 苏宁坐稳头把交椅家电

砍柴网 / 细雨 / 2018-03-31 13:41
作为家电3C双十一的418,苏宁的全渠道、全场景在家电零售方面的优势将持续凸显,京东等竞对的份额格局也将受到进一步挤压。

据国内专业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达到7905亿,苏宁易购独占20%份额,领跑全渠道第一,京东以12.3%的份额位列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持续扩大线下增长优势的同时,苏宁易购以高于行业平均1.5倍的增长领跑线上渠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是当之无愧的家电第一渠道。

报告指出,家电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双线布局企业更具行业竞争力。伴随80、90后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其购物习惯影响了整个商业模式的改变。他们在线上选购家电产品时,渠道考虑基本集中在苏宁、京东、天猫三家电商平台,而苏宁凭借31.5%的消费者选择,成为线下平台第一选择偏好,双线布局优势突出。

结合苏宁全国4000多家门店的体验优势,苏宁打造出了“边体验边购买”的沉浸式购物模式。苏宁线下门店在物流配送、安装、实地体验、退换货、上门维修及以旧换新6个服务环节,消费者满意度都处于行业领先。

与此同时,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苏宁易购智慧门店销售结构出现了较大变化,苏宁正通过其强大的供应链背书和双线渠道优势,让智能家电和高科技高品质产品走入寻常家庭。目前在苏宁,家电品牌新品首发占比已经超过80%。基于苏宁的供应链优势,50%以上的家电爆品在苏宁发布。家电3C作为电子产品,成为智能化概念的最佳承载产品,苏宁的新电器生活主义让智能触手可及。

而在线上渠道,物流、客服、营销成为竞争主战场。消费者对苏宁平台在物流配送、上门安装、以租代售、以旧换新等服务环节感知良好,其中以租代售、以旧换新服务满意度占据行业领先。今年,苏宁又推出“30天包退,365天包换”,引领行业服务标杆;天猫平台则在客服答疑等环节表现突出;京东在物流配送速度等环节获得消费者认可。

即将到来的418,将是电商比拼产品、价格、服务,争夺上半年市场份额的重大节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经过一季度的高速增长,苏宁易购家电零售的市场份额优势持续扩大。作为家电3C双十一的418,苏宁的全渠道、全场景在家电零售方面的优势将持续凸显,京东等竞对的份额格局也将受到进一步挤压。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