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10度和0元服务过后 统帅+苏宁还将引爆三年百亿线上空调市场家电

砍柴网 / 电科技 / 2018-03-30 21:57
在国内整体销售市场规模达5622万台,同比增长28.5%,销售额同比增长30.5%,创下历史记录的数据面前,刚刚过去的2017年,显然是空调行业十年难遇的“丰收年”。

在国内整体销售市场规模达5622万台,同比增长28.5%,销售额同比增长30.5%,创下历史记录的数据面前,刚刚过去的2017年,显然是空调行业十年难遇的“丰收年”。

不过客观上看,去年全国多地的持续高温,虽然成为了增强消费者对空调产品需求的重要动力,但纵观整个空调行业,产品体验不完善、售后服务暗含“潜规则”,以及目前线上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亟待挖掘,仍旧是空调企业需要在2018年面对和改变的事。

3月23日,统帅空调空降南京,宣布与苏宁易购达成战略合作,正是要在这要一种行业大环境下,积极迈开变革者的步伐。

开机免等待,安装免收费,你买到的空调就该如此

谈到空调,它固然是在炎热或寒冷天气中,帮人调节居家温度,创造理想生活环境的利器,可对现阶段大多数用户家中装备的空调来说,开机之后不能迅速出风,变温速度慢,往往难以在开机的第一时间,达成理想的用户体验,其背后的原因,则是产品本身,常常因为技术的限制,采用较低的频率设置。

如何让空调变得“快”起来?无疑成为了空调行业理应关注的首要产品问题,而统帅空调创新研发的跃频技术,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理想答案。

凭借跃频技术,统帅空调用两个“10”,一改传统空调的“慢性子”,在空调启动正常出风后,出风温度变化速率最高可超过10秒10度,化身行业最快制温速度的新标杆。

与此同时,伴随空调行业的发展,售后服务的装机环节乱收费的“潜规则”,也让消费者的抱怨声此起彼伏,即便参照行业普遍执行的0元安装标准,服务覆盖范围也仅包括外机支架、铜管加长、空气开关和高空作业费,至于打孔费、拆防盗窗费、移机费等额外收费,总是让消费者的钱花得不明不白。

眼看着“免费装机”逐渐沦为不少空调品牌售前的噱头,统帅空调却并不想让装机环节的免费,沦为一张空头支票。

为了尝试实现行业首个真正的“0元服务”,统帅空调将针对HAA、HBA、ECC等旗下主推系列产品,无论是送货上门、安装打孔、清洗保养、拆修移机等装机环节,还是添加安装零件或进行特殊施工等附加操作,均纳入免费服务范畴内,配合一年内免费换新机、6年包修、10年保修的售后政策,全力让空调行业的售后乱象彻底改观。

发力线上市场,三年再谋百亿销售目标

10秒10度和0元服务,毫无疑问让统帅空调在产品和服务两个极为重要的层面,多维度巩固了品牌发展的基石,而随着统帅空调与苏宁易购战略合作的尘埃落定,通过与电商平台的合作,统帅空调更将在未来,立足线上渠道,开辟更多维度的持续品牌拓展。

一方面,凭借统帅+苏宁在空调厂商与消费者之间打通的全新交流途径,统帅空调将聚合有相同价值观的用户加入社群平台,为生产研发提供数据支撑。

另一方面,也正因为有效资源得到整合、联盟品牌相互助力的双赢效应凸显,统帅空调的销量增长预期,也在传统空调企业通常感知较为缓慢的线上渠道,收获了前景广阔的市场机遇。

统帅空调将今后3年实现的线上销售目标定在100亿元以上,而给出这一傲人数据的底气,不光是源于统帅空调自3月12日正式上线苏宁以来,当日前1小时销量即突破千套的用户热度;还不容忽视的是,在苏宁上线的多款主打产品中,统帅空调主打向消费者展示了例如HOME一键舒适、自清洁、全直流一级能效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充分考虑到且满足了眼下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群体,包括智能化在内的新一轮创新产品需求。

当然,统帅空调联合苏宁易购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当空调企业全面实现家电生产端与营销渠道的无缝对接,同时意味着以“10秒10度”为代表的产品体验、以“0元服务”为代表的服务体验,和线上渠道最便捷的购物体验获得了无缝对接。

过完2017年整个空调行业的“丰收年”,统帅空调瞄准和筹备的,是属于自己的下一个“丰收年”。

来源:电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