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回来了!!!!!!营销

砍柴网 / 创意嘿店 / 2018-03-24 16:25
活得久了还能再次看到《灌篮高手》的 “ 新闻报道 ” ,好想向天再借五百年呐。

1996年夏天,在现场所有人的屏息注视下,樱木花道以一记中投绝杀了前两届的全国冠军山王工业,湘北完成了惊天逆袭成功晋级,天才樱木的豪言壮语终于成真。

不过,这场比赛虽说大获全胜,但后来湘北还是惨败给了爱和学院,《灌篮高手》由此完结,这个遗憾结局让读者难以接受,以至于当年《灌篮高手》连载结束后,有几千名读者向作者井上彦雄请愿,要求复活《灌篮高手》,但井上彦雄没有采纳读者意见,他坚持认为:《灌篮高手》的结束时间点很明确,因为我早就决定打完山王一战就是《灌篮高手》完结的时候,因此最重要的课题就是如何让故事更充实、让比赛更精彩。对我来说,没有其他结局比这个结局更棒。

22年后的今天,集英社发行了一份标题为「湘北死斗致胜!!击破卫冕冠军山王工业!!」的报纸,这份报纸以整版版面介绍了湘北死斗山王工业的对决过程。尽管不是恢复连载,也没有改写结局,但集英社以号外形式模拟报道的怀旧之举,再次唤醒了漫画迷们的「灌篮高手」情结。

活得久了还能再次看到《灌篮高手》的 “ 新闻报道 ” ,好想向天再借五百年呐。

这份报纸曾在「周刊少年JUMP作品展」上免费赠送,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模拟报纸, 报纸里还夹带着一个票夹,里面附有一张模拟「湘北高校 — 山王工业」这场鏖战的门票。

门票长这样

来,让店长带你捋一捋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集英社之所以突然发行这份情怀炸裂的「号外」,是为了配合旗下杂志《周刊少年Jump》创刊50周年纪念作品展,除了《灌篮高手》,《龙珠》、《游戏王》、《BLUES》这三部人气漫画的经典剧情也同样被载入报纸。

Emmm,《周刊少年Jump》创刊50周年 ... 这事儿眼!熟!吗!掐指一算大概20天前,店长就预告过优衣库将与《周刊少年Jump》合作推出主题为「Jump 50周年」的联名T恤(补课点这里),《海贼王》、《火影忍者》、《龙珠》、《足球小将》、《幽游白书》、《死神》等名作漫画都将被印上T恤。

现在,距离发售时间4月16日越来越近,官方的宣传阵仗就越来越炸,喏 ~ 想买T恤的你,势必要看看这些T恤的设计灵感都从何而来。

优衣库 × 少年JUMP 宣传视频

不过由于没有获得官方授权,所以此次优衣库的联名UT里,并没有《灌篮高手》 ...... 你们先别急着大喊大叫!因为即使优衣库没得卖,但在漫画作者井上彦雄的官方商店「FLOWER」里,还是有《灌篮高手》新款官方周边可以买的。

呼 ~ 感觉不加上这个消息,你们会写个剧本,让我死在第一集。

求生欲很强的店长最后再放个好消息保平安 —— 优衣库「Jump 50周年」UT将于4 月 23 日在国内各大门店开卖。

来源:创意嘿店(ID:highlight12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