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算法大赛再次起航 寻找社交广告算法达人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1 16:40

近日,第二届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已正式开启线上报名,聚焦社交营销中的最重要技术能力之一:相似人群拓展(Lookalike),向全社会的算法达人征集有效拓展业务和高潜客户的社交营销解决方案,助力营销精准化,推动广告行业核心技术发展。

相较于首届腾讯广告算法大赛,本届大赛在报名范围、技术指导、答辩环节、比赛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腾讯社交广告联合腾讯大数据、腾讯云、腾讯招聘、腾讯高校合作、T派校园等腾讯各大资源平台,携手最强大脑与行业内知名学术专家,用高度模拟实际业务的趣味赛题为业界带来一场广告算法的竞技盛宴。

  挖掘相似受众 赢丰厚奖励直通腾讯

作为广告业的“制胜宝典”之一,相似的受众人群一直是广告主们深度挖掘的宝贵资源,而互联网为这种挖掘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方式,腾讯社交广告的相似人群拓展(Lookalike)技术应运而生。该技术的原理是基于种子用户画像和社交关系链寻找出相似的用户,结合广告主第一方数据及广告投放效果数据,并基于腾讯丰富的数据标签及技术能力,透过深度神经网络挖掘,为广告主拓展具有相似特征的“高质潜客”。

本次广告算法大赛聚焦相似人群拓展(Lookalike)技术,主办方将提供相似人群拓展产品中的模拟真实商业环境的数据包作为参赛数据,遴选优秀的Lookalike算法和技术英才。为了收集更多、更好的创意算法,本届广告算法大赛扩大了参与范围。面向全社会开放报名,非腾讯及赛题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算法精英均可报名参赛。

同时,本届腾讯广告算法大赛还设置了价值丰厚的大奖,最高奖励30万奖金;在比赛过程中,周冠军将获得Kindle一台,各环节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还有机会获得大赛定制奖品,同时,复赛前20名可获得腾讯社交广告校园招聘免笔试绿色通道,开启腾讯职业之旅。

  权威算法大咖坐镇 享大赛专属技术指导

除了丰厚的奖励,本届广告算法大赛还加强了评审阵容及粉丝互动性。腾讯社交广告总经理罗征、腾讯公司副总裁、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巨宏,腾讯数据平台部副总经理蒋杰,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杨毅果等多位腾讯专家将到场评审并与选手互动。

为了打造一个更轻松、专业的比赛环境,本次广告算法大赛增设独有的技术指导与交流环节,邀请首届获奖团队与本届参赛选手近距离交流,为选手们传授比赛心得和算法干货。

  引领广告先进算法 决赛“惊喜”环节敬请期待

腾讯社交广告一直以“赋能商业始终于人”为理念,架设人与商业最好的连接。在此理念指导下,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始终聚焦广告营销痛点,致力于提供更好的营销解决方案。继首届高校算法大赛以移动app转化率预估为题之后,相似人群拓展(Lookalike)成为新一届赛题,助力行业提高广告整体的投放效率。

腾讯旗下的产品全方位覆盖用户各类应用场景,拥有丰富的社交大数据。腾讯社交广告基于强社交关系链以及成熟的算法技术能力,运用相似人群拓展(Lookalike)技术,能在保证精准的前提下,帮助广告主触达最大化相似人群量级,让品牌找到更多“对的人”,从而高效促进营销目标转化。

为了进一步吸引技术英才,腾讯通过顶级算法竞赛优化广告核心技术,在决赛答辩中设有神秘“惊喜”环节。更多前沿技术的精彩碰撞,敬请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