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蝰蛇音效助力《信·中国》用声音在线上圈粉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1 14:44

近年来许多文化类综艺节目呈现出现象级、爆款的姿态,一方面说明人们对精神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则是电视节目在传播渠道上的成功突围。无论是刚刚结束的《声临其境》,还是正在热播的《信·中国》,都选择了与酷狗音乐这类线上平台进行合作,尤其是酷狗音乐自主研发的蝰蛇音效,更是以创新技术提高了用户的音频体验,让一台文化节目“听起来”更能直击心灵。

酷狗蝰蛇音效让《信·中国》更加好听 “纯净人声”烘托灵魂对话

《黄继光在朝鲜战场写给母亲的信》《江姐在渣滓洞狱中的托孤信》《钱学森写在香烟纸上的求救信》《成贻宾写给未婚妻的情书》,搭配上杨洋、蒋勤勤、黄渤、王俊凯等明星大咖的深情朗诵,央视今年推出的文化节目《信·中国》再次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节目中的精彩内容也以数字专辑的方式同步更新在酷狗音乐平台,任观众随时随地回味享受,这在数字音乐曲库中显得别具一格。

书信上隽永深沉的文字以及我们熟知的人物历史,或者是在儿女情长中流露赤子丹心,或者是在生死关头时展现家国大义,无不散发着人性之光,如果说《信·中国》是以书信为载体去传递正向价值观,那么酷狗音乐则是专注以“声音”的魅力进行接棒,继续提振我们的文化自信。

所谓“声音之道,丝不如竹,竹不如肉,为其渐近自然”,出于内容上的“声音”特性,原本的视频内容以音频形式第一时间跨平台传播,不仅让传统的电视媒体得到在线音乐平台的流量协助,也额外获得了一个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观众得以在自己喜爱的书信音频下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作为以内容取胜、以声音圈粉的《信·中国》,通过音频模式能够更为垂直精准地聚集稳定的受众,为节目长远发展及良好口碑打下基础。

同时,酷狗音乐自主研发的蝰蛇音效也大大提高了该档节目的音频体验,其中的“3D旋转”、“纯净人声”可谓真实还原了现场,一个是以VR音乐技术实现360度动感旋转,开启后能感受到王俊凯围绕在你耳边娓娓道来;一个是强化音色明亮通透,突出更多人声细节,对于纯念白的音频而言是绝妙搭配。据了解,目前蝰蛇音效已超过3亿人在使用。

正如同《人民日报》在《让信仰的力量永流传》一文中提到的,“以情动人,但不一味煽情;科技锦上添花,但不让声光电轰炸感官”。对于《信·中国》而言,正是以真情实意去打动观众,而不是矫揉造作;对于酷狗音乐而言,技术创新也并非是强化音频的感官刺激,而是带给人直击心灵的体验效果,让听众与书信中的人进行一场灵魂对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