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迷”! OLED对垒量子点家电

砍柴网 / / 2018-03-19 18:18
本次AWE2018,创维以“创维AI自发光,点亮你我梦想”为主题亮相。其中,在电视技术和产品方面,创维带来AI画质芯片技术和OLED产品。

在传统上,AWE是白电企业的舞台,不过,彩电企业在此次展会上的动作,透露了今年彩电市场的一些态势。

三星缺席展会

今年的AWE,三星没有出现。

有业内观众笑称:“现在展位这么紧,缺了一届,以后要好展位就难了。也有人分析:“是不是CES投入太大,控制费用,所以不参展了。”

具体原因,三星并没有对外透露。不过,就在AWE开展前的几个小时,三星在美国纽约召开了今年的电视新品发布会。

此前,有传言称,三星要重返OLED。不过,就在业界对此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三星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三星电视和显示部门负责人Han Jong-hee在首尔表示,公司并没有所谓OLED电视的计划路线图,三星电视目前仅在两个方向投入资源,一是QLED,而另一个则是Micro LED。

夏普“坚定不移”8K路线

尽管外界对于内容输出、芯片配套等8K产业链仍存疑,不过,夏普在此次展会上,仍大力推广其8K路线。

在夏普展位,名为“清明上河图”的8K电视产品很亮眼,夏普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夏普8K电视已经投入消费市场,并非概念。

夏普的东家——富士康,于3月8日通过证监会IPO审核上市,创最快上市纪录,而其也很可能成为A股第一大市值公司。成功收购夏普后,富士康正用自己的思路“改造”夏普。

夏普方面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夏普彩电的产品线将会比以前更广,高中低定位的产品都有,而由于富士康强大的产业链支持,部分夏普产品的价格,也可以比之前更低。

彩电两大阵营继续厮杀

本次AWE2018,创维以“创维AI自发光,点亮你我梦想”为主题亮相。其中,在电视技术和产品方面,创维带来AI画质芯片技术和OLED产品。

作为OLED的坚定推广者,自2008年布局OLED电视开始,创维目前已推出包括S系列的OLED电视S9D、S9-I、S9300、S8,W系列的Wallpaper电视W9、W8等众多OLED电视产品,是当前国内OLED电视品类最丰富的电视企业。

本届AWE,创维展示了厚度只有3.65mm的65吋Wallpaper OLED电视W9、形态多样的折叠分离式OLED电视W8等,并推出最新研发的Crytal Sound OLED 荧幕自发声电视。

创维表示,其自主研发出了AI画质芯片,包括“精密平滑处理”、“动态目标重塑”、“超级增补”等核心关键AI技术,可与OLED面板配合,提供最佳观赏体验。

TCL则携最新发布的X5原色量子点电视、C6新剧院电视、P5超薄新曲面三款新品亮相。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成表示,电视产品不再仅仅是一款硬件,它还包括了系统、丰富的的内容及多样化家居场景下的应用服务,以极致的电视视听体验和美学体验为基础,为不同细分的目标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交互体验。因此,电视厂商的本质,是用户时间方案的提供商。

此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王成表示,从良率、产能、配套等方面,TCL仍看好量子点电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