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和谷歌携手在亚特兰大测试无人驾驶卡车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10 08:49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早在2017年,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的无人驾驶卡车项目就曾曝光过。但自从那以来,这个项目的诸多细节却始终处于保密之中。直到今天,Waymo宣...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早在2017年,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的无人驾驶卡车项目就曾曝光过。但自从那以来,这个项目的诸多细节却始终处于保密之中。直到今天,Waymo宣布将在亚特兰大启动一个试点项目,专门研究无人驾驶卡车和自动化物流。

Waymo的这个试点项目需要与谷歌合作。谷歌是Alphabet旗下子公司,也是Waymo之前的直接所有者。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Waymo的卡车也顺便将货物运往谷歌位于亚特兰大的数据中心。

Waymo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这些无人驾驶卡车已经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进行了测试,现在他们也准备在佐治亚州进行测试。

该公司还指出,他们使用了谷歌在其Pacifica微型货车测试平台上使用的相同传感器套件,并利用了帮助Waymo在亚利桑那州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试验相同的软件。

谷歌物流团队的努力也意味着,Waymo的卡车也可以插入现有系统中来分配负荷,连接托运人、工厂、配送中心、港口,并在充分准备好后,将它们投入到现有的货运生态系统中。

当这些卡车行驶在佐治亚州的高速公路上时,受过严格训练的安全驾驶员会坐在驾驶座上,负责监视和控制车辆运行。

本周早些时候,叫车服务巨头Uber公布了自己的无人驾驶卡车项目进展,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其平台的全国旅行测试。(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