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9被寄予厚望,这次电池会不会爆炸手机

砍柴网 / 城宇 / 2018-03-09 15:06
Galaxy S9可谓被三星寄予厚望,这点从邀请国内实力派演员井柏然、朱亚文,偶像派明星华晨宇三位共同代言便可见一斑。那么,Galaxy S9有哪些惊喜?备受瞩目的电池这次会否爆...

【城宇手机】原创,蓝鲸TMT推荐

三星在巴塞罗那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旗舰机型产品Galaxy S9和S9+,同期在中国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海心沙附近的发布会也引发媒体和行业的广泛关注。Galaxy S9可谓被三星寄予厚望,这点从邀请国内实力派演员井柏然、朱亚文,偶像派明星华晨宇三位共同代言便可见一斑。那么,Galaxy S9有哪些惊喜?备受瞩目的电池这次会否爆炸?

评述前有必要来看一组数据: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如同过山车,从2012年开始三星几乎“称霸”中国手机市场。不过随着三星与苹果的直接竞争愈发激烈,再加上国产手机厂商的奋起直追,短短几年时间,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便从2013年的19.7%直降到2017年的2.2%。显然,如此落差极大的市场份额,三星不可能稳坐泰山,因此Galaxy系列产品被认为愈发的重要。

外观变化甚微,押宝拍照与本土化功能

在Galaxy S9正式发布前,曾有网友放出谍照,称Galaxy S9和S8的区别不大,期待正式发布后能有所变化。但遗憾的是Galaxy S9面世后在外观上并未满足这位网友的心愿,曲面屏和5.8英寸的屏幕尺寸(S9+为6.2英寸)可谓中规中矩。此外相比S8,S9反而变得重了,S9+更是重达189g,大屏幕加上沉重量,无形中提高了女性用户的选择与购买门槛。

虽然外观变化很小,但内在配置包括相机的技术与功能还是略有更新。Galaxy S9配备的CPU为高通骁龙845,运存则以4GB为主,提供64和128GB可选;S9+则将运存提升到6GB,同时存储内存还提供256GB可选。不过,电池容量却与S8一样没变,S9为3000毫安,S9+配备3500毫安。

作为时下重要的手机功能,拍照已经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对此,S9在相机功能上进行了强化,除了基准像素外,S9+加入双摄,智能双光圈也使得拍照成像更清晰,包括AR Emoji和凝时拍摄等新功能的加入也令Galaxy S9的拍照显得略有新意。同时,三星放低姿态开始与腾讯合作,以期改进S9的游戏体验,将SamsungPay与更多银行卡甚至京东打通,可谓更贴近中国本土化用户需求。

价格直逼苹果,销量令人担忧

其实无论外观和配置怎样改变与更新,作为广大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仍然是价格。而此次Galaxy S9似乎信心十足,售价从S9低配的5799元到S9+高配的7599元,看似跨度不小,但实际上这个价格区间将直面来自苹果的挑战。【城宇手机】曾进行过随机调查采访,不少消费者坦言,一部手机的价格如果超过6000,甚至更贵的话,他们会更倾向于购买苹果,从而不再考虑其他品牌。

然而就在Galaxy S9发布后不久,韩国媒体便报道称,S9的预定量和S8比更低一些,明显客户对于S9的热情远不及S8。就连韩国运营商也承认,不少客户认为S9和市面上的其他手机差别不大,并未产生购买冲动。可以说S9在韩的销量更像是个风向标,韩国本土用户尚不满单,全球销量可想而知。

品控需严格把关,电池别再爆炸

提起三星手机,不少人仍然心有余悸,曾经知名的Note系列产品三星Note7因为全球爆炸门一事丢进颜面,这也给整个三星手机敲响警钟,当年电池爆炸事件发生后,有将近70%的用户表示未来不会再购买三星手机。好在三星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后来通过公开道歉和召唤问题手机的方式,才令这场爆炸门风波得以平息。不过因此产生的重大心理阴影却始终笼罩在国人的心头。

虽然Galaxy系列并未发生电池爆炸等类似事件,但这也更加要求三星对于产品需要细致检测,对于品质监控更得严格把关。不管三星的供应链体系和工业设计多么强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手机的系统可以不行,外观配置可以逊色,但安全却是在任何时候都无法妥协的重要因素。

毋庸置疑,三星对Galaxy S9寄予厚望,作为2018年第一款旗舰产品,能否打响今年的第一炮至关重要。不过,除了外观设计、产品体验和电池安全等产品内忧外,中国市场来自华为和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的外患,都将成为Galaxy S9所面临的重大挑战。继续低迷还是重返辉煌?三星需要认真而慎重的考虑这些问题。

作者:【城宇】自媒体:关注泛科技行业10年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影娱互娱等

入驻蓝鲸TMT等多家媒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