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全球食品零售业务 亚马逊拟在法国推生鲜配送服务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3-05 14:54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5日报道,亚马逊公司法国总经理弗雷德里克·杜瓦尔(Frederic Duval)在当地时间周日接受采访时称,作为扩大全球食品零售业务雄心的一部分,亚马逊希望在...

图注:亚马逊公司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5日报道,亚马逊公司法国总经理弗雷德里克·杜瓦尔(Frederic Duval)在当地时间周日接受采访时称,作为扩大全球食品零售业务雄心的一部分,亚马逊希望在法国推出生鲜配送服务,但是不会马上采取行动。

亚马逊去年在美国收购了全食超市,使得外界推测它的下一个目标可能将是欧洲食品和超市领域。

“自从亚马逊生鲜在2016年9月在美国推出以来,食品就成为了亚马逊的坚定发展轴线,”杜瓦尔表示。他补充称,收购全食超市交易标志着亚马逊向着这一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很想在法国推出这一服务,但是得选择恰当时机。推出这项服务代表着一项投资。”

法国私人超市运营商Systeme U在上周表示,正在与亚马逊讨论一项潜在生鲜供货协议,但是亚马逊与法国零售商之间尚未达成过重大协议。

亚马逊已经朝着这个方面做出了少量努力,并一直在稳步建立法国业务。自2016年以来,亚马逊一直在巴黎运营Prime Now快递服务。

上月,亚马逊表示将在法国创造2000个新就业岗位,并与法国税务部门和解了一项长期争执,后者要求亚马逊支付近2亿欧元的税款。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接受法国《 星期日报》(Le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称:“法国欢迎亚马逊,因为我的重中之重就是创造就业岗位,亚马逊代表着数千个就业岗位。亚马逊与一些法国公司的的合作正在磋商中,尤其在食品领域,但政府会确保公平竞争。”(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