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亚马逊大举扩张,纽约确立美国东部“硅谷”地位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05 10:36
美国加州的硅谷,是全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产业中心,云集了谷歌、苹果等大牌公司。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市,随着谷歌亚马逊公司不断的投资举动,以及大量科...

美国加州的硅谷,是全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产业中心,云集了谷歌、苹果等大牌公司。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市,随着谷歌亚马逊公司不断的投资举动,以及大量科技创业公司的涌现,该市正在成为美国东部的硅谷。

纽约是全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是金融、广告、传媒、时尚等诸多产业的中心,每年也吸引了海量的国际游客前来。不过对许多人来说,纽约市的科技产业似乎有点陌生。

谷歌买楼

据美国美联社报道,之前纽约市已经竞标亚马逊投资50亿美元的第二总部,目前正在等候亚马逊宣布最终结果,而在最近,全球四大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谷歌,在纽约市作出了多个扩张业务的举动。

之前,谷歌已经在纽约市拥有多个办公场地。据报道,谷歌正准备斥资24亿美元,购买Meatpacking地区的一栋地标性建筑。

这栋地标性建筑是“切尔西市场大厦”(Chelsea Market),以一楼的切尔西市场命名。这栋建筑占地面积巨大,过去曾经是Napisco公司生产饼干等食品的工厂,如今是一栋综合性的办公商务大厦。

切尔西市场大厦的对面,就是谷歌如今在纽约市的分支机构所在地。

过去,谷歌已经在切尔西市场大厦租赁了一部分写字楼面积。在同一座大厦中,还有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的总部,以及纽约当地的一家新闻电视台NY1。

如果谷歌收购切尔西市场大厦的交易完成,这将是纽约城市历史上价格最昂贵的房地产交易之一。谷歌将会在纽约市建立巨大的分支机构,并且和加州山景城总部形成补充。

对于在纽约市扩张业务的计划,谷歌公司并未发表评论。

美联社评论指出,纽约市正在把自己发展、宣传为美国东部的“硅谷”,而谷歌的扩张举动,将会让纽约市的说法“更具合法性”。

在切尔西市场大厦的西侧,谷歌目前还使用了Nabisco公司过去的一家饼干工厂。而在这座工厂附近,谷歌最近宣布还将在综合性商务广场“Pier 57”(实际建设于哈德逊河的一个码头之上),租赁大约3万平方米的办公场地。

近日,美国《纽约邮报》的一名房地产专栏作家,将谷歌在纽约曼哈顿集中的办公场地称之为“Alphabet城”(Alphabet是谷歌母公司)。

创业之地

对于纽约市感兴趣的硅谷公司,并不只有谷歌一家。亚马逊、Facebook、Spotify等公司都在扩大在纽约的业务。

之前,总部在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亚马逊公司,向美国征集第二总部选址,纽约市参与了竞标,并且进入了20座城市的第二轮名单。亚马逊将会在晚些时候宣布第二总部选址地点。

最近,亚马逊签署协议租赁了曼哈顿西侧的一栋写字楼,这里曾经是美联社过去使用的办公楼。未来这里将会容纳亚马逊公司的2000名员工。

硅谷地处西部,而美国东海岸也是人口密集、工商业繁华的地区,硅谷公司需要开拓东海岸市场,同时挖掘东部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而在过去多年,纽约市一直在争取成为美国东部的“硅谷”。

众所周知的是,纽约市最重要的产业是金融业,华尔街上云集了全球一流的金融业巨头,金融业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不过许多人不知道的是,纽约同样集中了大量的科技公司。

最近,纽约州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纽约市一共拥有7600家科技公司,相比2010年增长了23%。报告指出,纽约市科技从业者的平均年收入高达14.73万美元。

塞缪尔斯是纽约市科技行业组织“Tech:NYC”的负责人。她介绍说,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公司的进入,给纽约市创造了一个极具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许多年轻人前往纽约的大公司就职,在若干年之后,这些人才往往会创办自己的科技创业公司。

三年前,阿格罗斯(Tasso Argyros)创办了自己的科技公司ActionIQ,他认同塞缪尔斯上述的说法,“纽约科技领域历史上最好的事情,就是谷歌近来开设分支机构。”

阿格罗斯表示,2013年,他从加州硅谷前往纽约市寻求发展,当时,硅谷的朋友认为他“有点疯狂”。

阿格罗斯的公司主要面向需要大量数据的市场营销公司客户,而纽约市集中了大量的“财富五百强”公司,能够帮助阿格罗斯寻找到客户。阿格罗斯表示:“和你的客户距离接近,什么都好办了。”

独特优势

塞缪尔斯和阿格罗斯表示,纽约市的另外一个优势,是科技业并不是纽约的全部。

塞缪尔斯表示,她的儿子今年刚满三岁,参加了学前班,而在所有孩子的家长中,只有塞缪尔斯和丈夫两人在科技公司工作。她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

塞缪尔斯说:“这在加州旧金山根本不可能,我知道的每一个人都在科技公司上班。”

阿格罗斯表示,加州硅谷出现了某种“群体性思考”,所有人都有类似的工作,他们阅读同样的东西,但是纽约这座城市太大,一个产业不可能占据主导地位。(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