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牵手玩具公司巨头“美泰” 成立合资工作室进军手游手游

砍柴网 / 游戏日报 / 2018-01-31 17:21
近日,网易与美泰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Mattel163,并共同组建世界级出版发行工作室。在新成立的Mattel 163公司中,网易和美泰将各占 50%的股份。

近日,网易与美泰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Mattel163,并共同组建世界级出版发行工作室。在新成立的Mattel 163公司中,网易和美泰将各占 50%的股份。

网易是中国第二大游戏出版商,曾发行包括《梦幻西游》《大话西游》《阴阳师》在内的多款热门游戏,角色扮演类游戏《阴阳师》在2016年的下载量超过2亿。过去一年,在线游戏业务为网易贡献了约55亿美元的营收,这超过了美泰公司同年51亿美元的总收入。

美泰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之一,拥有众多风格不同的知名品牌,旗下的UNO纸牌备受各国玩家欢迎,自发明以来畅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芭比娃娃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玩偶之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亿个,现在仍然深受女孩们喜爱。

然而,美泰近年来正面临不小的麻烦。美泰在最新的 2017 年第三财季中报告,这家公司在全球的玩具销售额下滑了 13%,净亏损额也超过 6 亿美元。尽管美泰将这一季度的销售下滑归咎于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破产,但在 2017 年第一财季,美泰就已经亏损超过 1.13 亿美元。

在过去4年,美泰销售收入和利润连续下滑,这既是因为儿童的注意力转向了视频网站YouTube, Netflix以及社交媒体,也因为公司受到一些小型玩具厂的竞争。2017年,美泰股价下跌了40%。

美泰身处困境的原因在于品牌形象老化。其最畅销的玩具品牌芭比娃娃过去的年销售额可以达到 18 亿美元,但在 2014 年芭比娃娃的销售额仅为 1 亿美元。而 2015 年,美泰失去了迪士尼公主系列玩具的代理权,也因此损失了一大笔销售额。再加上库存积压,零售商破产等供应链问题,美泰的处境越发糟糕。

美泰选择的突破困境的方式是数字化和 IP 化。前者包括开发一些能够与手机 APP 联动的智能玩具。后者则包括一项美泰与索尼达成的合作,双方合作完成的芭比娃娃电影计划于 2018 年 8 月上映。

为了推进数字化的战略,美泰于 2017 年 2 月新上任的 CEO Margaret Georgiadis 此前曾担任 Google 美洲总裁。她从 2011 年开始就负责 Google 在美国、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商业运作和广告销售。美国玩具业协会总裁 Steve Pasierb 表示 Georgiadis 非常合适美泰。“她会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去理解怎样做智能玩具、怎样正确地做智能玩具和怎样让它们变得好玩。”

据了解,网易与美泰合作的首款产品UNO手游H5版本,已于今年1月25日在Facebook Messenger上线,这也是网易首次在海外发布H5产品。目前,已有超过300万海外玩家体验了UNO手游。此外,双方今后还将围绕美泰旗下芭比娃娃、托马斯小火车等众多国际知名IP展开合作。

【来源:游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