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手指追踪技术,索尼一项手柄专利曝光家电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36
过去,SIE已经为VR的许多潜在输入设备申请了专利,而这些创新还没有产生任何东西。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提交的两项新专利表明,新的运动控制器可能正在开发之中,专门用于提升公司虚拟现实(VR)平台PlayStation VR的交互性。对现有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的这个潜在修改不仅增加了一个类比摇杆(PlayStation VR社区的一个很重要的功能),而且还增加了手指追踪技术。

playstation_move_patents_jan18

2018年1月的PlayStation Move Controller专利

SIE在日本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第一项专利显示,其增加了一个类比摇杆,并在其外壳周围放置了几颗面朝上的按钮,还在其下方安置了一个触发器。与现有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一样,腕绳位于控制器的侧面,与底部相连。

playstation_move_patents_jan18_2

2017年提交的第二项专利提供了有关潜在手指放置追踪的详细信息,与Valve的Knuckles控制器原型相似。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本专利具体提到了控制器会被头戴式显示器(HMD)所追踪,而显示器安装在外部相机相对位置,这表明新的HMD可能包括用于追踪控制器的相机,并因此有力地缓解当前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在被PlayStation相机遮挡时产生的追踪问题。

playstation_move_patents_jan18_3

SIE的虚拟现实计划最近几个月进展显著,修改后的模型CUH-ZVR2为日本的PlayStation VR的销售带来了显着的增长。此后不久,SIE宣布其HMD在全球的销售量已超过200万台,使得PlayStation VR一跃成为当前领先的高端VR平台。

无论这些专利是否会为SIE的VR系列产品带来新产品——无论是新的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还是修改后的HMD——这些都有待观察。但是,SIE正在关注现有PlayStation VR受众的需求这一事实——至少在研发方面——对于早期硬件采用者来说都是受欢迎的表示。

过去,SIE已经为VR的许多潜在输入设备申请了专利,而这些创新还没有产生任何东西。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