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新玩法:今年的春联无人机来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08 17:41

目前,各大电商平台新年首场大促——年货节已拉开序幕,苏宁易购也会在1月9日召开2018年货节媒体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据相关人士透露,苏宁物流“黑科技”无人机将在年货节期间带来全新花样,为春节注入科技智慧元素。

这个冬天不太冷 乡民的春联苏宁用无人机来送

过年的习俗很多,贴春联是民间庆祝春节的第一件事情。家家户户在大门两边贴上崭新的春联,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在广东工作多年的韩小姐依然清晰记得小时候,外公研墨写春联的场景。从她记事起直到她外出工作,每到除夕,外公总是搬出“文房四宝”认真书写,还经常给邻居和亲戚们送过去,表达一番心意以及新年祝愿。近几年,外公身体不如当年,也就不再提笔了,都是出门去买,但贴春联依然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仪式。

在云南定居的郭先生回忆,在安徽老家,以往家里贴春联的事都是他和弟弟一起完成,那时候不论多冷,都要在集市上买几幅,而且是用浆糊贴的。他们要找个高凳子,用扫帚扫一扫墙上的泥土,然后他站在凳子上比划一下,弟弟就站在后面指挥。“上面往左一点”,“右边再高一些”,小时候总感觉费好大的劲才能把春联贴上,贴的好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但今年过年,有了黑科技,消费者不用冒寒风出门买春联。据了解,今年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计划启用无人机为乡民们送春联。苏宁将联合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全国知名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书写、定制1000幅春联,为安徽北部的乡民送去春节的礼物。

2017年12月,苏宁在安徽怀远、金寨、灵璧开通3条无人机航线,实现了常态化运营。以金寨县为例,它位于大别山腹地,是一个山路崎岖的地方,很多农村的空中直线距离只有几公里,但是放在地面,就需要走几十公里的山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年货节期间,村民们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年货,可以直接无人机送到家,大大提高了收货时效。

年货快递效率备受关注 苏宁持续“春节不打烊”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货节,苏宁还将保证物流的正常运转,持续春节不打烊的政策。为了做到多方面的兼顾,根据前几年的经验,苏宁物流已经人力、运力、作业班次上同时做了优化和规划,保证消费者在年货节期间能够正常收货。”事实上,苏宁已持续几年推出“春节不打烊”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苏宁物流当日达服务覆盖全国20个城市,次日达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在效率上居于行业内领先水平。除此之外,一系列极致化的物流服务也颇具特色,比如急速达服务。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下单后,系统自动检测距离最近的苏宁门店仓出货,2小时内商品即可送上门。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称:“这项服务目前覆盖2000多种商品,包括数码、通讯、电脑等类别产品,覆盖了全国195个城市1104家门店。”

准时达是苏宁易购推出的另一项贴心物流服务,每天早9点到晚18点,分为6个时段,消费者可以指定某一个精确的自己方便收货的时段。

“在年货节期间,苏宁物流的一系列服务只会加强,不会降低标准。智慧物流与暖心服务并行,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标准。”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