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门”后又遇“芯片门” 苹果股价挺住了!家电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1-06 16:18
针对ARM和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的漏洞问题,本周五苹果评论称,Apple Watch并未受到Meltdown和Spectre这两个漏洞的影响。

刚爆出隐瞒用户自行放慢iPhone运行速度的“电池门”,苹果就遭到芯片漏洞的打击,但股价不跌反涨。

美国时间1月4日本周四晚间,苹果宣布,旗下所有Mac电脑、iPhone和iPad都受到最近发现的两大芯片漏洞Meltdown和Spectre影响,尚未发现有人利用漏洞对用户不利。

苹果表示,最新的操作系统更新已经可以让用户免于Meltown攻击,Apple Watch未受Meltdown影响。计划今后几日通过Safari浏览器发布补丁,帮助用户抵御Spectre的影响。

不过次日苹果股价并未下挫,而是明显走高。本周五苹果股价盘中升破175美元,日内涨逾1%,回到一周多以前水平。一周多以前,台湾媒体传出苹果将今年一季度iPhone预期销量大减四成的消息,引发苹果股价下挫,此后苹果就未曾回到175美元上方。

针对ARM和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的漏洞问题,本周五苹果评论称,Apple Watch并未受到Meltdown和Spectre这两个漏洞的影响。

最终,苹果周五收涨1.14%,收报175美元,盘后继续走高。英特尔收涨0.7%,盘后微幅下跌。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这次芯片漏洞最早由芯片业巨头英特尔爆出。本周二英特尔称,旗下处理器存在上述两个漏洞的设计缺陷,过去十多年间使用其产品的电脑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包括AMD、ARM等友商亦存在类似问题。

漏洞被发现后,截至本周四收盘,英特尔的股价累跌近6%,其竞争对手AMD的股价则大涨15%。

苹果承认漏洞的声明意味着,在上月“电池门”事件后又出现产品质量相关问题。

上月下旬,苹果承认给旧手机降频的做法,强调这是有意防止老旧机型意外关机的“功能”。两位iPhone 7用户此后向美国加州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表示从未同意苹果给其手机降频, 要求赔偿。苹果遭遇信誉危机。

上周四苹果发布声明,就让前代iPhone运行速度减慢以保护电池稳定性道歉,否认故意缩短产品寿命,并提出,将已过保修期的较新型号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持续时间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

华尔街见闻本周援引巴克莱分析称,苹果上述低价换电池的策略可能令iPhone今年的年销量减少1600万部。

巴克莱分析师预计,约5.19亿用户符合29美元的优惠电池升级项目,而至多将有10%的用户选择29美元换电池计划,而这些人中的30%将选择在今年不买新iPhone。

事实上,苹果最近也有好消息。元旦当天,苹果应用商店销售额高达3亿美元,从圣诞夜开始的一周里,消费者在苹果商店消费超过8.9亿美元,意味着苹果在假期间的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

来源: 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