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游戏“跳一跳”,跳出了连环奇葩景象手游

砍柴网 / 游戏陀螺 / 2018-01-05 20:43
“跳一跳”不再是玩家与玩家间的刷分竞赛,而是程序员与程序员间的“技术竞赛”。

“跳一跳”不再是玩家与玩家间的刷分竞赛,而是程序员与程序员间的“技术竞赛”。

游戏简单,但是催生新一代行业的能力却不简单

随着微信新版本带来了一个独特的小游戏程序“跳一跳”,其简约的画面以及魔性玩法加上朋友圈分数对比,使其成为微信新宠儿,爆红朋友圈。

  各种代练、代打

虽然跳一跳深受玩家欢迎,但游戏的玩法却易上手难精通,尤其想要得到高分在朋友圈排行榜上秀一下更是困难。于是,某些商家找到了“商机”,开始在网上兜售跳一跳的代打、代练服务。

在淘宝平台上,搜索栏输入“跳一跳”瞬间就能出现一堆与之相关的代打服务,其中价格从1元至几十元不等,大部分商家都打出纯手工代打的宣传语吸引客户。不过手工代打需要向卖家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很容易面临账号的安全问题。

一位自称提供手工代玩的卖家表示,用程序代玩可能面临微信账号被封的风险,纯手工代玩无风险,且可全程快手直播。其代玩服务目前月销量5993笔,已有230人付款。有买家称已经通过人工代玩达到500多分,排名前几位,并表示每周都会找卖家代玩。

如果这样的话,根据微信跳一跳小游戏每周一成绩清零的频率来说,这样的利润还是非常可观的。

  各种山寨游戏

据笔者观察,微信团队所开发的“跳一跳”小游戏现今为止是并未推出app或者安卓版游戏的,但现在只要打开app store进行“跳一跳”搜索,便会出现这些类似的游戏app:

是否会开创一个新的游戏品类这个暂且不能下定论,虽然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微信开发的“跳一跳”小游戏在网络上也引来了一次“山寨浪潮”。

其实早在之前就已经有媒体报道过,跳一跳小游戏的风格和以前的一款游戏非常相似,但是跳一跳小游戏一经上线后,似乎有更多的通过以这款游戏为范围而制作出来的山寨品出现在市面上。

外挂使得“跳一跳”不再是玩家与玩家间的刷分竞赛,而是程序员与程序员间的“技术竞赛”

另外,也有部分商家在兜售跳一跳的外挂辅助软件。虽然商家宣传语表示使用辅助软件不会被封号,也无需越狱,但跳一跳官方表示,使用外挂程序刷分会被清除游戏分数。

  而根据前方智能的报道称,这种外挂辅助软件的原理大概是这样的:

ADB 工具获取小程序的截图

计算像素距离

再用 ADB 工具模拟点击屏幕蓄力跳跃

而在目前为止,市场上的外挂软件已经非常泛滥了,而且价格便宜,一般都是4元人民币到30元人民币不等,基本上现在一个认认真真玩这款游戏的玩家,如果朋友圈内出现了使用这种外挂软件的好友,那么基本上都是被压倒性得摔在后面,比如这样:

而随着一些牛逼的程序员开发出这些外挂插件后,跳一跳逐渐变成一款“斗谁的软件”更稳定的游戏,而越来越多的程序员也在这个领域上追求极致,不断完善自己开发出来的插件,力求“更快,更高,更强”。就连插件都已经有更新的版本了,所以,跳一跳游戏,也从“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刷分竞争”变成了程序员与程序员之间的技术博弈。

  结语:

一款看似简单的小游戏,背后却给行业衍生了一系列的事物,从各种产品,到各种行业,最后再到刺激了某个职业的人群进行线上的竞技。也许连腾讯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看似平常的版本更新,却在短时间内给市场带来了又一次的浪潮与风波,而这也许就是最具有国内游戏行业特色的一道景象吧。

【来源:游戏陀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