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终止收购速汇金交易 支付3000万美元分手费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3 09:14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速汇金周二宣布,因计划的收购交易无法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双方已同意终止修订后的收购协议。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速汇金周二宣布,因计划的收购交易无法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双方已同意终止修订后的收购协议。

两家公司同时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展开新的战略合作,确保消费者能够享受更好的全球汇款服务。此外,蚂蚁金服还将向速汇金支付3000万美元补偿款。

作为全球知名的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速汇金与全球各地银行拥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速汇金与蚂蚁金服在去年4月宣布,双方已对签署的最终收购协议进行了修正。依据修正协议,蚂蚁金服将以每股18.00美元的现金收购速汇金全部流通股。此交易价格高于此前确定的每股13.25美元。两家公司表示,速汇金董事会已一致通过这份修正合并协议。根据最新达成的交易价格,速汇金股东将比先前的协议价格多获得约3.20亿美元的现金。18.00美元的最终收购价格,较蚂蚁金服去年1月25日宣布将收购速汇金之前后者的收盘价溢价大约64%。

在此交易被公布之后,大约20家组织和机构在3月10日曾向美国财政部长兼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主席史提芬·纽切纳(Steven Mnuchin)致信,反对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交易。他们在这封信中表示,“毫无疑问,如果中国能够称霸全球的支付市场,它将利用信息、技术、智力和经济实力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危害。”此后,美国众议院议员凯文·约德(Kevin Yoder)和艾迪·伯尼斯-约翰逊(Eddie Bernice Johnson)又在3月底致信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交易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

蚂蚁金服方面此前已表示,速汇金的数据基础设施将会保留在美国,且用户信息将被加密或保存在美国安全的设施内。该公司还指出,目前的美国监管政策要求他们采取这类保护措施。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此前曾批准了蚂蚁金服收购眼球认证技术初创公司EyeVerify的交易。

因为蚂蚁金服和速汇金之前提交的申请,未能在75天的期限内获得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的批准,蚂蚁金服去年7月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再次提交了收购速汇金的申请。重新提交申请,意味着交易审批将会重新计时,蚂蚁金服和速汇金将再次获得75天的时限。上述两家公司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完成国家安全评估,解决潜在问题。

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是一个联邦政府委员会,由11个政府机构的首长和5个观察员组成,美国财政部长担任委员会主席。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的代表们来自包括国防部、国务部以及国土安全部等,对可能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交易进行审查。

速汇金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13美元,涨幅为0.99%,报收于13.31美元。受交易未能获得通过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8%以上。至发稿时,速汇金股价下跌0.66美元,跌幅为4.96%,股价为12.65美元。过去52周,速汇金最低股价为11.26美元,最高股价为17.92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