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31日!贾跃亭你还赶得上这班回国飞机吗?家电

砍柴网 / 上海证券报 / 2017-12-30 13:51
万一,万一这些工作来不及在未来24小时里完成,留出近2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贾跃亭回国,又会怎么样呢?

笔者码字时,大约是北京时间12月29日21时。目前携程上可以查到从洛杉矶直飞北京,且能在12月31日24点前落地的航班,尚有余票的只有4个班次。考虑到贾跃亭因为名列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若无法乘坐由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航班,那就只有美国航空AA181次航班这一个选择了。

AA181次航班,当地时间周六10:55起飞,北京时间31日16:20降落北京。商务舱、头等舱早已售罄,经济舱还有7张余票!

贾跃亭,机票吩咐助理买了吗?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呀!北京证监局还在等你回国履职呢!

自今年7月赶在自己还能买到机票时赴美之后,贾跃亭何时能回国处理那越来越大的烂摊子,已经成为难以降温的话题。从开始通过各路马甲释放“也许可能大概下周会回国”,到11月现身接受采访坦诚“暂时不会回国”,到几天前北京证监局公告责令其回国,事情的性质正发生变化。

或者说,事情的性质其实从未有过变化,只是越来越清楚了。

让我们花一点时间梳理一下过去一年间,贾跃亭和他的乐视网(300104)究竟发生了什么。

去年年末,大至电子元件生产商,小到手机地摊团队个体户,大量供应商集体上门讨债,乐视系资金链危机暴露。

今年年初,贾跃亭迎来白衣骑士,融创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但之后数月的事态发展证明,近200亿战略投资并不能像贾跃亭在1月15日乐观预计的那样:“一次性解决乐视资金问题。”

今年6月之前,贾跃亭已经完全收回了承诺无息出借给乐视网47.2亿元减持所得款项。值得一提的是,公众是通过乐视网半年报才了解到这一点的,此时已是今年8月底。

7月,贾跃亭赴美,至今未归。

10月,乐视网向贾跃亭发函要求其履行借款承诺。

11月,贾跃亭复函称,减持款已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及其所涉债务偿付,无力继续履行承诺。同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贾跃亭表示:“(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与此同时,乐视网于今年4月因筹划现金收购乐视影业资产一事停牌。根据中泰证券出具的核查意见,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且处于质押状态,若冻结、质押的状态不能解除,则交易无法推进。目前,乐视网经两次延期复牌,已连续停牌超过6个月。

12月,根据经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得到的信息,贾跃亭目前至少有逾5亿欠款经判决未执行。

总结一下,现在的情况是,贾跃亭如果不还钱,他质押的各种股权就不能解冻;股权不解冻,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就推进不了;并购推进不了,乐视网早晚就要宣布交易失败复牌;并购不成功还复牌,股价就会跌到尘埃里;股价跌到尘埃里,质押品不值钱,更多机构排队要账,更加还不出钱。

那面对这团看着就让人头大的乱麻,贾跃亭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人家说得很清楚嘛:“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除了已经进行的清偿计划,我也在考虑用我在FF的未来个人收益,优先偿还我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债务。”

请注意了,FF的A轮融资和乐视网今年年初的融资是不一样的,是不能直接拿来还钱的。这笔融资需要先用来在美国一片待开发的热土上造起一座工厂,然后在工厂里布置好生产令人窒息的未来电动车的生产线,然后量产电动车,然后实现盈利,然后贾跃亭就可以“用我在FF的未来个人收益,优先偿还我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债务”了。

这样,贾跃亭还上了钱,就能赶上明天的AA181航班,赶在2017年结束前回国了。

万一,万一这些工作来不及在未来24小时里完成,留出近2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贾跃亭回国,又会怎么样呢?

也许他可以与妻子一起继续享受加州阳光,在充满热情的美国员工簇拥下欢度新年、情人节、复活节、圣帕特里克节……正如他曾经和乐视网员工(这些员工中的不少人现在已经失业了)一起欢度的很多节日一样。

开什么玩笑!当互联网盖上了盖子了吗?当没有美国人识中文吗?当现在是遥远的19世纪,欠了一屁股的债,坑了一火车的人,只要去异国他乡就能洗白了吗?!

贾跃亭,留给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不然下一个喊你回国的可能就不是北京证监局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