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第一届SMART科技大会引热议,看看大咖们都说了啥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4 14:21

人工智能在人类历史上经历三起三落,为什么在今天又迎来爆发?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的热捧,究竟是一场泡沫还是一场盛宴……在深圳举办的一场科技盛会,将人们的视线一次次拉向人工智能的未知领域。12月7日-8日,由平安科技承办的第一届平安集团SMART科技大会在深圳中亚硅谷海岸盛大举行,来自平安集团、旗下超过20家专业公司及腾讯、华为、IBM等公司的近百位IT开发领袖,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最先进科技成果。

image.png

对外开放,输出平安成果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过去十年,平安投入科技研发的金额已经超过500亿,取得的专利总数已经超过2900项。”发源于深圳蛇口的平安,以创新的姿态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金融上市公司市值第十位,全球财富500强第39位的金融巨头。凭借在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积累,平安除了继续完善金融服务和医疗服务,“平安希望把科技能够向全社会输出,”任汇川强调。

image.png

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在演讲中也表达了平安的开放决心。“平安已经开放了技术和平台,我们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平安在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领域的更多技术成果。”开放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本届SMART科技大会是平安对外开放的一次实践,加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是平安未来落实开放战略的又一重要阵地。

image.png

平安科技COO胡玮在演讲中说道:“平安要做双轮驱动,两条腿走路,金融+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平安将以创新引领城市发展转型,以强劲实力推动建设智慧、智理、智效的“智慧城市云”,全力以赴支持政府打造强大的新时代城市的软件实力。

image.png

金融+医疗,输出平安智慧

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是平安战略布局的两个核心生态圈,金融壹账通和平安医疗作为落实战略的其中代表,为在场嘉宾了详述了平安在金融和医疗方面的实践。金融壹账通CTO兼COO黄宇翔指出:“中小金融机构目前面临五大痛点,包括获客难、风险高、产品少、运营差和科技弱。”而金融壹账通所做的就是弥补中小金融机构的这些短板。

image.png

在平安,如果说金融服务是“左手”,“右手”是医疗服务无疑。平安医疗健康首席医疗官郑毅谈及了对医疗的看法,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行业,数据安全和隐私极其重要。在数据量大和安全性要求高的情况下,需要有一个优秀的系统做好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整体数据的管控。

恰如平安在医疗领域走过的路,从结构化数据到半结构化数据,在不同来源、嘈杂场景下,使得数据的处理难题只高不下。平安医疗通过整合数据,应用到场景,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郑毅举例到,平安的个人健康风险画像技术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和平安的海量数据,可以做到一个智能模型涵盖一个人150多个预测因子,包括个人的社会经济方方面面等特征,经过美国SOA(北美精算协会)模型的检测,该模型准确度达到99%。

image.png

智慧城市,勾勒出未来蓝图

人工智能、大数据在为金融和医疗赋能的同时,都指向一个更大、更为包容的议题——智慧城市。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指出,智慧城市是未来的出路,而技术,将成为支柱。如何有效融合并高效解决城市难题,徐林主任谈到了自己的想法。首先要以人为本,服务全体市民,建立一个更加普惠的技术环境和政策安排,以解决痛点为导向,完善多个维度。

image.png

最后徐林总结到,平安不仅是一个金融帝国,也是一个科技研发帝国。“平安在利用自己的业务资源和数据资源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设计是全方位、全景式的,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是有竞争力的,平安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尽快建立可示范、可推广的智慧城市样板和模式。”

而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Piero Scaruff教授则对智慧城市做了深度的剖析。他认为智慧城市应该包括城市、传感器的网络、数据、云和应用。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能源、医疗、安防、垃圾处理、安全以及物流等建设方面大有作为,并进行了详细说明。在演讲最后Piero Scaruff教授不无风趣地说到,硅谷的秘密就在于城市有效率、有互动、市民之间有亲密度,硅谷是一个适合人宜居的地方。

image.png

UC伯克利大学AI教授Laurent El Ghaoui教授作为学院派代表,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节点,在演讲最后他指出,通过AI技术,我们可以将智慧城市发展当中的各个环节、能源、医疗等结合起来,做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image.png

为期两天的大会在一场场精彩的专业演讲中落下帷幕,演讲嘉宾们分享的前沿案例和科技应用广受关注。通过SMART科技大会的输出,平安的对外开放之路又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从传统金融业巨头到科技引领金融的新型科技公司,平安的转型令人印象深刻。

未来,平安还将延续本届大会的“科技精神”,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正如任汇川所说的:“本届大会希望由平安搭台,来和大家共同分享科技如何改变我们的金融,如何改变我们的城市,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

改变从来不简单,而平安通过一步一个脚印,务实地走出了一条科技+金融的独特发展路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