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下,铺天地加码商业地产实现智慧化改造!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4 13:29

近段时间,将车牌和支付宝绑定,通过激光实现停车场无感支付的技术手段走入了公众视野。可以肯定的是,当我们还在惊叹乔帮主用一部智能手机颠覆世界时,马大侠却把目标定为帮我们把手机砸掉。当今时代,科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百度李彦宏曾表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科技,从金融到房产等产业都会因科技而发生变化。

铺天地首席信息官刘泱也表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使目前的购物中心转型升级,构建成一个比较完善的智慧化商业空间,才能在未来的新零售渠道中占据一席之地。

一、购物中心的变迁史

1999年的时候,上海的商业地产仍处于狂欢前夜,开发的项目较少。而到2010年时,由于住宅市场调控,商业用地供应加大,大量企业转型开发商业地产。也因此,埋下了以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和写字楼为主的商业地产高库存这颗定时炸弹。

现如今,上海的购物中心数量已达到600余个。而就全国而言,目前已开业的大中型商业项目数量已超过4000家。铺天地首席信息官刘泱表示,这就意味着,购物中心原本的稀缺性优势正在逐渐降低。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这种情况尤为明显,购物中心已经出现了严重过剩。

更糟糕的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出现了一批新兴的主力消费人群——即所谓的“新中产”,他们对于商品的性价比已渐渐无感,而更追求一种独特的购物消费体验。传统的购物中心和商超等,往往比较注重的是整体销售业绩,而忽略了销售业绩背后的消费者,他们不能精准地分析究竟哪一部分人群为购物中心“添砖加瓦”,也不能及时地把握消费者的心理诉求。

因而,目前购物中心正面临稀缺性降低,以及不了解消费者的双重经营困境。这种状况该如何妥善解决呢?

二、铺天地赋能购物中心

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生活事业群总裁钟鸣、铺天地联合创始人易宗元表示,购物中心智慧化转型已刻不容缓,首先要做到运用好大数据,找到其定位的消费人群。

作为国内首家快闪场地短租平台,铺天地能够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为线下购物中心“赋能”。具体而言,根据铺天地自身基于活动客流数据、人群画像和覆盖线下的粉丝互动、吸粉、CRM、微店运营等一整套SAAS营销系统,购物中心可以精准知道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在哪个时间点消费了哪些商品,并结合这些消费者的年龄、收入、兴趣爱好、教育背景等数据进行分析,帮助购物中心找到并吸引更多的主流消费人群,做更多的匹配。截止目前,铺天地已为全国40余座城市、超过3000家购物中心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

此外,铺天地首席信息官刘泱还认为,“购物中心要想应对外部稀缺性的挑战,除了要加深对顾客的理解之外,还要强化内部稀缺性优势,深挖商业空间价值”。其中,打造潮牌无疑是购物中心智慧化的关键点之一。据了解,阿迪达斯推出一款名为NMD的新配色球鞋后,竟一下子引得2000人疯狂抢购!今年火得一塌糊涂的喜茶、丧茶等网红餐厅也通过各种内容营销,硬是一下子把品牌炒了起来,引无数人疯狂排队。如果购物中心若能打造一些潮牌,势必能为其带来一大波人流,而铺天地通过“pop-up 快闪店”能够快速打造出这样一批“潮牌”。

并且,铺天地和品牌商们合作推出的“pop-up 快闪店”,还可以把近期的热点话题通过技术加持融入到快闪创意场景搭建中,短时间内吸引大量人流,帮助购物中心打造成一个类似景点的观光、购物、娱乐、休闲等一体化的智慧商业空间,从而为购物中心带来更长远的品牌效应。

总的来看,科技推动地产、汽车、金融等各行各业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购物中心也必须要顺应趋势,把自身打造成一个较完善的智慧商业空间,才能走出高库存、同质化的经营困境,而铺天地无疑是助力其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首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