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再曝新缺陷:低温死机 面部识别遭破解手机

砍柴网 / 高靖宇 / 2017-12-12 19:45
iPhone X是苹果公司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推出的一款产品, 这也是苹果有史以来发布的最昂贵的一款手机产品,其销售价格直逼万元大关,高昂的手机价格就给无数的消费者感...

iPhone X是苹果公司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推出的一款产品, 这也是苹果有史以来发布的最昂贵的一款手机产品,其销售价格直逼万元大关,高昂的手机价格就给无数的消费者感到十分的压力山大。

除了价格偏高之外,iPhone X的一些负面消息也不断传出,包括面部ID识别安全问题,OLED屏幕质量问题、手机漆面质量问题等一系列的手机质量问题,可以说是故障一波接着一波。

iPhone X曝出“冷冻门”

近日,iPhone X又被曝出“冷冻门”,只因其在低温的环境下屏幕可能会进入死机状态,无法操作。

据海外用户反映,“在0摄氏度左右时,iPhone X的屏幕会失去反应,只需几秒钟的时间就会被冻住。”苹果公司早些时候确认了这个问题,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软件更新中完成修复。

11月17日凌晨发布的iOS 11.1.2正式版中,苹果曾对快速降温后iPhone X屏幕暂时无法响应触摸的问题进行过修复,但是并没有解决问题。目前,苹果就部分Phone X出现“冰冻门”事件对其柔性印刷电路板供应商Interflex进行调查,Interflex在本周宣布停产配合苹果调查,受此消息影响,Interflex股价一度暴跌近30%。

升级iOS 11.2面容ID失灵

在升级到iOS 11.2正式版之后,有部分iPhone X用户反映,自己手机的面容ID功能失灵,显示“无法激活 iPhone 上的人脸识别”。该问题可以通过重启手机解决,但一些用户在重启后还是会出现问题。

据报道,苹果分析师Rene Ritchie爆料称,iPhone X 的面容 ID 之所以会失灵,可能是因为此前用户为了解决日前 BUG 而调整时间并升级到 iOS 11.2 正式版有关。

此前,部分 iPhone 在升级到 iOS 11.2 之后出现了无限重启的问题。当时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关闭系统自动时区,手动把系统日期调回到 2017 年 11 月便可暂时稳定。而当时调整过时间的用户,在更新 iOS 11.2 正式版后,就可能遇到面容 ID 失效的问题。

Face ID不是绝对安全

面部识别是iphonex的亮点之一,所以大多数用户都迫不及待地体验功能ID。关于iphonex的面部识别有许多问题,当我们还在尖叫的时候,外国朋友已经对iPhone X的人脸识别做了两个真实的测试。

一是让iPhone X的面部识别挑战双胞胎,结果有点令人失望,双胞胎在互换手机后,Face ID可以平滑地解锁。

另外一个测试使用到了3D打印技术。最近一名越南的安全公司就声称,他们采用3D打印的硅胶面具成功的骗过了iPhone X的面部识别系统。这个面具由3D打印的框架、两只眼睛和一个嘴巴组成,看似简单但制作流程却很繁琐,但这确实证实了iPhone X的Face ID并不是牢不可破的。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 者:高靖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