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彩电市场群雄逐鹿 OLED火热来袭家电

砍柴网 / ITBear科技资讯 / 2017-12-12 17:12
纵观整个国内彩电零售市场,今年的市场行情总体呈先抑后扬的态势。在上半年市场遭遇“寒冬”的情形下,从国庆开始,OLED电视逆势而上,实现了跳跃式增长。

热火朝天的双11年度狂欢热度还未消退,双12的热度猛烈来袭。双12不仅是今年最后一次的全网大促,更是品牌、渠道、资源以及各个产业链的重要战场。而作为现代家庭娱乐中心的电视机,自然在这场市场争夺战中备受瞩目的品类之一。

近期势头良好  OLED 电视瞄准年末促销

纵观整个国内彩电零售市场,今年的市场行情总体呈先抑后扬的态势。在上半年市场遭遇“寒冬”的情形下,从国庆开始,OLED电视逆势而上,实现了跳跃式增长。LG电子、创维、康佳、长虹、索尼、飞利浦等厂商的OLED电视产品在过去的国庆及双十一促销期间的市场竞争考验中,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彩电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5.6%,销额同比下降11.9%。然而OLED电视却一枝独秀,销量规模同比增长了145%,实现逆势增长。苏宁的数据则进一步显示,在11月3日彩电超级品类日,OLED电视销量增长509%。而双十二作为全年最后一个促销节点,对各大彩电厂商、流通渠道、电商平台来说都是本年度最后的冲刺时机。

双十二大促拉开帷幕 厂商渠道商共同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OLED电视作为彩电消费升级的主要拉动力,会在今年彩电市场的收官之战中作出贡献。据悉在双十二期间,创维、康佳、长虹、LG电子、索尼、飞利浦等OLED电视厂商均有多重优惠和福利活动,降价幅度空前。各大流通渠道更将轮番上演支付立减、红包雨、免息券、免单券等各种活动,助力消费者放心购买。

此外,除了OLED电视厂商积极备战,苏宁、国美等家电销售渠道商同样在OLED电视方面投入了更多精力。通过走访卖场发现,已经有家电卖场开始悬挂OLED电视品类的促销宣传材料,而且有些卖场中的OLED电视明星产品已经被摆放在最佳位置。据家电卖场相关负责人透露,OLED电视为产业链各方都创造了巨大价值,也更符合未来显示的需求,是广大消费者关注度非常高的电视产品,所以也更受到渠道商的青睐。

从卖场到旅游市场  OLED 展现强大活力

在消费升级大潮中,消费者对高端、创新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而OLED作为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广视角、几乎无穷大的对比度等画质优势,以及基于无背光源这一结构特点的超乎想象的设计优势,其各种黑科技电视产品在各大国际展览会上大放光彩,在各大国际权威机构的测评中更是屡获佳绩。随着OLED技术的日渐成熟,产业阵营不断扩大,产品品类不断丰富,OLED电视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今年以来,OLED电视的增长势头可以说是非常强劲,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活力。

2017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大城市的家电卖场相继引入了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场馆中展示了最新的OLED黑科技,以及壁纸电视、屏幕自发声电视等众多创新产品。消费者可以在购物的同时,了解更多OLED技术,见识到真正的未来视界。当然,在了解OLED的优越性之后,消费者也更愿意选购卖场中的OLED电视产品,形成良性循环。

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中展示的壁纸电视

此外,OLED更从家电卖场扩展到旅游市场。前不久,由广州塔与LG Display共同开发的互动体验项目“广州塔OLED新视界”在广州塔落成揭幕,“OLED新视界“也成为广州塔中最受游客喜爱的游玩点之一。“OLED新视界”共有三处体验区,分别是由75张形态各异的OLED面板拼接而成的波浪型超级大屏“OLED波浪穹顶(OLED WaveRoof)”;由144张OLED面板组成的全球最大规模的“OLED隧道”;以及介绍OLED发展历程,展示最尖端OLED黑科技的“OLED显示技术科普馆”。OLED在“中国第一高塔”的全面展示,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近距离体验、了解OLED,打开高端体验和交流的窗口,并为双十二期间的实际销售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广州塔“ OLED新视界”中的OLED隧道

不难看出,双十二对各大电视厂商、渠道商、彩电行业而言是今年的最后一场重要战役,而对消费者来说,更是2017年最后一次纵想购物狂欢的契机。OLED持续增长的大趋势在双十二期间将再次得到延续和发展,在群雄逐鹿的市场竞争中,OLED电视将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再一次突出重围,并为陷入持续低迷的彩电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

来源:ITBear科技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