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暗光人像拍摄为何备受zealer好评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8 11:05

无论是出去旅游,还是日常外出,我们通常都喜欢随手拍几张照片,拍景色、拍美食、拍人物、拍各种合影,顺便发送朋友圈分享一下此刻的快乐。但是要想拍出好的人像照片,总是要经过各种找角度、修图等繁琐步骤,为何不能按下快门就拍出好人像呢?是因为手机效果不好?用单反呢?随便搜索一下“如何拍好人像”就会发现问题没有这么简单。

要拍出精彩的人像照片,除去构图的因素,使用单反相机也需要各种道具来辅助拍摄,例如反光板、外置闪光灯、适合拍人像的镜头等。如果你咨询专业人士,他会告诉你要拍出好的人像照片需要构图、镜头、光线三大因素,而光线则是重中之重。

1.jpg

除去构图需要用户自己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去理解一些构图的运用外;其它两个因素并不是很难拥有。比如专注于手机拍照的OPPO,就针对镜头、光线两个因素进行了大量的研发和创新,并专门成立了“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由影像研发人员、时尚摄影师、化妆师、修图师、还有O粉拍照达人等专业影像人以及影像爱好者组成,首批成员包括维密御用摄影师Russell James、素有“韦一张”之称的时尚摄影师韦来,共同为拍摄出更加优质的人像照片努力。

2.jpg

而这些研发成果目前已搭载在新近上市的OPPO R11s上面,实际证明,OPPO为了优化人像拍摄做的努力也确实为用户带来了虚化层级感更强、人物更立体、白天黑夜都清晰的全新人像模式升级。

Zealer日前就针对OPPO R11s的拍照性能进行了深度评测,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无论是在(夜间)多复杂的灯光环境下,(OPPO R11s)都可以保证较高的出片率” 、“目前国内手机厂商中,针对夜景人像模式下这么大功夫的,估计也只有OPPO这一家了。”

3.jpg

为何R11s的人像拍摄这么强?很简单,这就是“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带来的首个成果。

OPPO R11s通过搭载双f/1.7大光圈,为双摄提供更多测距信息,让用户无论在强光还是暗光下都可以实现景深虚化效果,拍摄更出色的人像;同时采用梯度虚化算法,精准分析人物之外的背景,按照背景的远近关系,分层次虚化,呈现更加平滑自然的虚化效果。实现了Russell关于“相机应该能够在各种光线条件下工作,能具备精确的捕捉拍照主体的能力,从而知道哪些部分该突出,哪些部分该虚化”的拍摄效果。

4.jpg

而在光线方面,“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韦来就特别指出,在暗光下,如果人面部单独提亮一点,会让整个人像更突出,更聚焦人脸,减少拍摄中的环境变化造干扰的照片会让用户观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为此,OPPO特别开发了智选双摄,两颗镜头可以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自由切换,其中那颗用于暗光拍摄的镜头独具三大特点:1、f/1.7大光圈,2、采用像素聚合技术实现2.0um大像素,3、人像追光技术智能提亮人脸。如此就实现了韦来想要实现的效果,在暗光环境也能拍出好的人像照。

现在,如果想要出游拍出更好的人像大片,也许你需要的不再是找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而是换一部拍摄人像更出色的OPPO R11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