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调销量871.6万台 同比增长21.2%家电

砍柴网 / 川财证券 / 2017-11-20 15:57
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的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产品除满足印度需求外,还将陆续辐射到中东非和俄罗斯地区。

本周家电板块仅6只股票有涨幅,主要为行业龙头股。海信电器涨幅最大,主要由于公司14日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约7.98亿元受让东芝完全控股的电视业务子公司,东芝映像解决方案(简称TVS)95%的股权,同时公司也将获得东芝电视40年全球品牌授权。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产品优化、研发能力提高、品牌拓展至全球电视市场。

下周,家电板块震荡或将持续,建议持续关注龙头股及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

市场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47%,家电指数下跌1.48%,相较上证综指下浮0.01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仅空调板块有涨幅,为0.48%。个股方面,涨幅较大的为海信电器(7.68%)、天际股份(1.15%)、莱克电气(0.73%)。

关键指标

10月,我国空调销量871.6万台,同比增长21.2%;2017年1-10月份,空调累计销量1.23亿台,同比增长34%。

9月,我国空气调节器出口数量21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9.6%;1-9月,我国空气调节器出口数量4516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行业动态

北京市发布《关于征集北京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试点的通知》,引导“逆向物流”收回闲置在市民家中的废旧家电。这次回收的试点工作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效果将与此前家电“以旧换新”的引导政策接近。

公司动态

海信电器(600060):收购TVS公司95%股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9.16亿日元(约人民币7.98亿元)受让东芝持有的TVS公司95%股权,东芝保留5%股权,公司也将获得东芝电视40年全球品牌授权。

青岛海尔(600690):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的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产品除满足印度需求外,还将陆续辐射到中东非和俄罗斯地区。

深康佳A(000016):公司拟以子公司康佳通信为主体出资1.2亿元与华侨城投资、量典置业和成都体育产业合资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作为宜宾三江口项目的开发主体负责建设工作;公司拟出资10亿元成立康佳多媒体有限公司,作为多媒体相关业务的运营主体。

来源:川财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