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线上优势不明显,已输华为一头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7-11-16 22:52
双十一是众多品牌的竞技场,当然更是智能手机企业的显示实力的时刻,对于互联网品牌小米和荣耀来说更是不容有失,两家品牌在线上市场经常缠斗,而双十一期间小米的出货量在...

双十一是众多品牌的竞技场,当然更是智能手机企业的显示实力的时刻,对于互联网品牌小米和荣耀来说更是不容有失,两家品牌在线上市场经常缠斗,而双十一期间小米的出货量在天猫压倒了荣耀但是却在京东输了荣耀一头并没去的压倒性优势。

小米以互联网营销起价,其也经常强调要依靠低成本的互联网渠道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手机,这让它在互联网渠道向来占据优势,其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也曾有半数以上在线上渠道完成。

不过到了2015年起,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重回线下市场,特别是OPPO和vivo依靠线下渠道优势崛起迅速进入国产品牌前四,这让国产手机品牌认清了线下渠道才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售的主要市场。

事实上即使是以互联网营销著称的小米,2014年的时候有数据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其智能手机出货量有近六成是在线下市场完成的,只不过这是依靠黄牛的力量;而这一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有约八成出货量是在线下市场完成的。

2013年底,华为成立自己的互联网品牌荣耀,2014年荣耀品牌的出货量达到2000万,2015年再翻倍到4000万,估计2015年荣耀品牌的出货量在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的占比超过五成。

今年一季度有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荣耀品牌在线上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已超过小米,这对于小米来说更是重大打击,失去线上市场的优势而在线下市场则难以挑战华为。

京东发布的累计销量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三名分别为荣耀、小米、苹果;天猫的数据则显示双十一当天智能手机销量榜前三分别为小米、荣耀、苹果。小米并没能在线上市场占据绝对的优势。

华为聪明之处在于,它的互联网品牌荣耀主打线上市场,华为品牌则主打线下市场,因此在线上市场只要不被小米全占优势就是它的成功,因为小米在线下市场与华为品牌差距实在太远了。2016年华为认识到了线下市场的重要性,推出千县计划迅速覆盖线下市场,而小米到同年底其小米之家的数量不过是达到50家,到目前小米之家、小米专卖店合计的数量大约超过200家,与华为的差距依然相当明显。

当然对于小米来说,今年的收获还是相当大的,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节节攀升,今年三季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更与第一名的三星仅相差0.5个百分点、出货量环比增长八成,这推动小米今年三季度的出货量创下新高,月度出货量也连续两个月超过1000万。

或许华为要想压制小米确实需要在印度市场有所作为了,要不然随着小米出货量的迅速增长它对华为将产生相当大的威胁。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