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前三季营收增长12%净利下滑68%家电

砍柴网 / 尹丽梅 / 2017-10-25 19:44
四川长虹(3.800, -0.08, -2.06%)(600839)披露了三季报。据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为544.4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为1.67亿元,同比下降68%。

中国家电网讯,10月24日晚间,四川长虹(3.800, -0.08, -2.06%)(600839)披露了三季报。据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为544.4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为1.67亿元,同比下降68%。

四川长虹称,公司净利下降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汇率波动,汇兑损失增加及非经常性收益同比下降所致。

据三季度报披露,四川长虹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汇金资管仍与半年报一样,持股不变。

众所周知,四川长虹是一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信息家电内容与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业务覆盖电视、冰箱、空调、IT、冰箱压缩机等产品线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据悉,在两个多月前,四川长虹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中披露,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7.63亿元,同比增长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66.55%。1-6月净利润同比虽有下滑,但长虹主业得以持续改善,电视等产品结构得以优化,同时,IT、空调、冰压、零部件等产业销售收入的较快增长。

“虽然上半年受铜、钢、面板等大宗物资材料价格迅速上涨、印度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但主业在持续改善。下半年将进一步释放转型活力,改善经营状况。 ”长虹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表示。

上述长虹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长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产品及技术创新、新业务拓展、产业管理架构优化以及国际化等方面,也已经在有条不紊展开。”

据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公司统计, 上半年长虹电视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四,美菱冰箱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四,长虹空调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八;冰箱压缩机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位居第一。

据了解,2017年四川长虹的目标是实现收入同比增速不低于5%,盈利能力保持基本稳定并推动利润结构持续改善,主要产品线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尹丽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