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10连裂是国产手机的机会么手机

砍柴网 / 王斌 / 2017-10-20 20:27
苹果发布iPhone 8以来,已经出现10例“爆裂”事件。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三星Note7的爆炸,最后被迫召回所有手机,损失极为惨重。

苹果发布iPhone 8以来,已经出现10例“爆裂”事件。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三星Note7的爆炸,最后被迫召回所有手机,损失极为惨重。

苹果iPhone 8的电池“爆裂”可能与三星Note7的“爆炸”相比要轻很多,而且相关案例也少于Note7。但是这已经引发了苹果用户的过度恐慌,让本就销量不佳的iPhone 8系列手机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全面屏手机iPhone X也不让苹果省心。据说因为制造工艺复杂,良品率低等问题,导致iPhone X可能无法有充足的产量应对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新年。而且这也是自iPhone发布以来,发布会结束后上市所需时间最久的一款手机。

不仅产量问题令人担忧,iPhone X的人脸识别被质疑存在安全隐患,前面板的“空气刘海”被吐槽太丑,而且增加了应用适配的成本。对于苹果目前的境遇,很多媒体纷纷表示,苹果在手机市场的巅峰已过,正在进入衰败期。

无疑iPhone面临的困境给Android手机阵营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国产手机也纷纷发布全面屏产品,比如,夏普S2、小米MIX2,vivo X20以及华为Mate 10。

那么,国产手机是否能抓住iPhone8品质问题、iPhone X缺货的重大机遇?

首先,是否实现了比iPhone X更合理的全面屏设计?目前,iPhone X的全面屏设计被严重吐槽,因为在屏幕最上方为留出摄像头和传感器,特意把屏幕切割出一块空缺,看起来就像是“刘海”。为了保证前面板是一整块屏幕,又不在后盖开孔放指纹识别,iPhone X采用了成本昂贵且安全性不佳的人脸识别。

相比iPhone X,国产全面屏手机的设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小米MIX2为了不让手机拥有“额头”,采用夏普最早一款全面手机设计方案,把前置摄像头放在手机的左下角。

每次想要自拍,都需要先把手机倒置才可以,否则就会拍出鼻孔朝天照。有很多网友说,这个设计完全是反人类的。而夏普S2则为了不留“额头”又让摄像头放在上方,搞出一个“独眼龙”设计,更是影响手机的美观。

从设计上来讲,小米MIX2、夏普S2等并未超越iPhone X,它们为了实现所谓的“全面屏”,牺牲掉了手机的实用性和美观。这就像是为了治疗轻微的感冒,却砍掉了一只手臂,南辕北辙,得不偿失。

vivo X20和华为Mate10采用上有额头,下有下巴的对称设计,却被吐槽“不像全面屏”,但是却最具实用性。

其次,不控制好品质,一切超越都是空。三星Note7爆炸让三星损失了上百亿美元,对品牌也带来的极大的伤害,这种前车之鉴值得所有手机厂商认真领悟。

苹果iPhone 8系列手机为何会突然鼓包,爆裂。?至今苹果没有查到原因。有报道称,苹果iPhone8采用了和三星Note7相同的电池供应商,当然这只是猜测,具体原因还需要苹果调查后公开

除了三星Note7和iPhone 8之外,近期小米官方论坛上爆出小米MIX2 “屏幕底部漏光,背光不均匀”“屏幕下半部发黄”“后置摄像头掉漆”等品控问题。

有一条关于“mix2底部屏幕漏光不均匀,有多少有同样的问题?”的帖子在小米官方论坛已经有25页网友留言,其中许多人表示自己购买的小米MIX2也存在相同问题;

而在小米官方论坛搜索“小米MIX2 掉漆”时,搜到大量关于中框掉漆、指纹掉漆、边框掉漆的帖子。对于刚刚发售仅1个月的新手机,就出现大量掉漆问题,这很难理解。

品质是产品的生命,如果手机没有良好的品质,即使有全面屏,有更快的处理器,又有何用呢?

现在各家手机厂商都疯狂的去抢夺全面屏的热点,但是还是提醒手机企业:

第一,不要为了全面屏牺牲手机的实用性和美观度;第二,不要为了抢夺全面屏首发,加快上市步伐,而导致品控出问题;第三,不要为了价格战,选择低成本的屏幕和工艺。

因为品牌的建立是一项持久工程,而品牌的损失则是“功亏一篑”,看似很小的疏忽或者偷工减料,都可能导致灭顶之灾,导致此前建立的品牌和信用毁于一旦。

最后,个人认为,全面屏手机的标准仍需要探讨,iPhone X、夏普S2、小米MIX2们都不是全面屏手机的最终标准。它们可能都是手机进步路上的探索者,也可能成为“炮灰”。

来源:王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