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别关注:投资者对百度AI发展十分乐观业界

砍柴网 / 中新网 / 2017-10-19 21:29
北京时间10月18日,美国著名杂志《财富》官方网站发表《百度筹划如何赢得人工智能市场》特别报道,称中国科技巨头百度正凭借其优势将赢得人工智能市场,投资者对百度在AI时...

北京时间10月18日,美国著名杂志《财富》官方网站发表《百度筹划如何赢得人工智能市场》特别报道,称中国科技巨头百度正凭借其优势将赢得人工智能市场,投资者对百度在AI时代的发展十分乐观。

文章中,《财富》着重分析了百度AI市场前景光明的两大原因:行业的巨大潜力和百度的技术实力。“因为众人都看到了AI市场潜力无穷——另外百度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拥有可以制胜的文化和思维模式。”同时,《财富》进一步指出,随着百度在硅谷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正式揭幕运营,将收益的15%投入到研发,百度在AI时代的地位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就技术、人才和数据看,百度是最具能力发展AI技术、最有优势赢得AI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拥有17年的AI技术积累,拥有全球领先的大规模神经网络系统。不仅如此,百度还拥有国内最完整的AI平台,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视频理解、自然语言处理、增强现实等能力也都是行业内最出色的,其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生态使百度占据了AI行业的制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百度DuerOS和Apollo两大开发平台的构建加速、率先实现其AI的落地和应用。仅以百度无人车为例,17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2018年7月小批量产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并将在后续投入试运营,开启国内无人驾驶巴士整车设计、量产标准和上路运行模式的探索先河。

人才和研发方面,百度拥有包括全球最顶级科学家在内的超过2000为AI核心研发人员,在国内和硅谷等地方拥有全球一流的AI研究机构。同时,百度每年投入超过100亿人民币,折合约15亿美元进行人工智能的研发,比例高达15%,是中国科技公司中投入比例最大的。统计百度过去7个财报的数据发现,百度在研发费用的投入上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此外,百度百亿级的定位数据和万亿级的搜索数据、千亿个知识关系保障了百度AI能力的领先地位。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DNA,百度就是一个科技公司。”《财富》网引用并肯定了《华尔街日报》对百度CEO李彦宏在拉古纳比奇举办的D.Live大会上说的这番话,并表示“这是投资者看好百度的原因。百度股票在2017年最初交易为168$,目前惊人地达到270$。(预计会继续攀升超过300$)。”

来源:中新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