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信用租房平台 或将倒逼个人信用管理业界

砍柴网 / 思路商道 / 2017-10-14 11:11
10月10日,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在“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表示,支付宝已正式上线信用租房平台,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

支付宝上线信用租房平台 或将倒逼个人信用管理

10月10日,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在“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表示,支付宝已正式上线信用租房平台,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目前进驻支付宝的房源主要来自首批合作接入的长租公寓品牌——蘑菇租房,接下来将有近十家长租公寓品牌陆续接入支付宝。

据介绍,支付宝本次上线的信用租房平台一改时下租房市场“押一付三”的“潜规则”,用户可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而房租只要按月缴纳,实现所谓的“付一押零”。

推广信用租房,涉及多维度的互联网能力,对平台方在资源整合能力、资本实力等方面都提出不小的要求。而以芝麻信用为核心的用户信用体系,成为支付宝支撑起信用租房的关键。据了解,使用支付宝平台寻找房源,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的用户可享受“付一押零”这一高信用红利。同时房东或租客若出现失信行为,也会导致其芝麻信用分受到影响。另外,未来支付宝将推出租房信用档案,将失信行为记录在案,间接影响失信用户其他蚂蚁金服合作伙伴的使用。换言之,在支付宝租房的个人的交易行为将与芝麻信用分直接挂钩。

支付宝杀入租房市场,一方面对传统租房市场来说是一枚重磅炸弹;另一方面也传达出一个信号:信用作为用户重要的个人资产,将实现越来越多现实功能。今年6月,蚂蚁金服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曾表示,在经历过资源红利和技术红利之后,未来10年将是信用红利时代,信用正在重塑商业流程。可见个人信用将成为蚂蚁金服今后重视的一个环节,信用免押的普及将成为发展的大趋势。让信用免押服务在更多的消费场景落地,有望和消费信贷产品一样,成为蚂蚁金服着力进攻的方向之一。

在这一趋势之下,个人信用红利将在更多方面有所彰显。芝麻信用今年3月披露的信用地图显示,全国381个城市已经开启信用免押服务,在酒店、租房、民宿、租车、共享单车、医疗、便民服务、农业设备租赁等消费场景广泛使用。可想而知,芝麻信用分过低的用户,今后或将难以享受到更多信用红利,越来越多的信用免押服务,最终或将倒逼用户更加重视个人信用管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