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员工爆料 此轮裁员是为了削减成本而与业绩表现无关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8 09:21
几天之前,特斯拉刚刚突然宣布解雇数百名员工。而最近部分被解雇的特斯拉前雇员们详细介绍了自己被解雇的整个过程。

特斯拉员工爆料 此轮裁员是为了削减成本而与业绩表现无关

几天之前,特斯拉刚刚突然宣布解雇数百名员工。而最近部分被解雇的特斯拉前雇员们详细介绍了自己被解雇的整个过程。

根据这些人介绍,特斯拉为了掩盖这起裁员行为,对外声称是针对业绩不佳雇员的调整。

上周,San Jose Mercury News最先报道了这起事件,表示特斯拉解雇了大约400到700名员工,而这个数字占特斯拉总员工数的大约1%到2%。

不过根据一位前雇员透露,目前特斯拉解雇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700名。该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被解雇的员工大部分都属于汽车业务,并非来自于Powerwall等其它部门,后者目前正忙于帮助波多黎各恢复电力的供应。

这起大规模的裁员行动,覆盖了全美各地的特斯拉员工。从10月7日的周末开始,特斯拉就陆续开始进行了此次裁员行为。

在这一阶段被解雇的员工,有些人很快拿到了遣散费,而还有部分员工仍在等待离职协议。还有被解雇的员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是直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自己,事先没有任何预兆,被直接告知第二天无需再来上班。

另外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还解雇了其它的员工,同时也并未说明是否与业绩有关。一位匿名特斯拉员工表示,这轮裁员似乎与员工业绩没有太大的关系,而那些被解雇的员工都是在对应级别职位上工资最高的人。因此这说明特斯拉此轮裁员主要是为了削减成本。

在特斯拉内部对员工有1到5的等级评价,有两名被解雇的员工表示自己虽然取得了4分考核,但还是被特斯拉裁员。

特斯拉目前尚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但在之前曾发表过一份声明,强调公司的行为是与员工的业绩有关。“与所有公司一样,特斯拉开展了年度评估,对高管和员工的业绩以及其取得的方式进行了讨论。这既包括建设性反馈,也包括对表现较好的员工进行薪酬和股权奖励,另外还包括许多晋升。对于任何公司,尤其是一家员工超过33000人的公司来说,绩效评估偶尔也会导致员工离职。特斯拉将继续在全球增加和招聘新员工。”

最近,这家市值超过59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厂商,正遭遇了一场来自内部的危及。之前,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曾指出,特斯拉侵犯劳工权益,要求他们签署保密协议,禁止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谈论工作条件、安全问题。同时委员会还对员工的指控进行了调查,发现特斯拉曾对员工进行过威胁和骚扰,违反了联邦劳动法。

高盛分析师曾指出,特斯拉已经错过Model 3的生产目标期限,而外界普遍担心特斯拉是否有能力如期完成Model 3的生产任务。

一位起诉特斯拉的员工律师表示:“对于一家为员工提供如此糟糕工作环境的汽车公司,你还愿意购买特斯拉的产品吗?根据业绩表现进行大规模裁员,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

之前曾有一位名叫AJ Vandermeyden的女工程师表示自己受到了特斯拉的歧视,并且在工厂里遭到了其他男性员工的骚扰。而在她公开站出来表态之后,却直接被特斯拉解雇。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