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营销2.0时代,百度让沉默的流量发声业界

砍柴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7-10-16 21:02
许多企业近年来都面临着这样的焦灼: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增至11.2亿,流量增长红利耗尽,获客成本提升,网络广告转化效率遭遇滑铁卢。

许多企业近年来都面临着这样的焦灼: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增至11.2亿,流量增长红利耗尽,获客成本提升,网络广告转化效率遭遇滑铁卢。

然而,真是红利见顶、流量不够用了么?

百度商业产品委员会主席杨佳用一组搜索广告数据道出了答案:“平均每60个点击广告的人,只有1个会转化为有效销售线索;但做得好的企业,平均每10个点击广告的人,就能转化1个。”因而,流量不是不够用,而是被浪费了;获客成本并非突增,而是大多中小企业常常不知如何将流量转化为最终客户。

在拼“智”的时代,网络营销更讲求“精耕细作”,为企业导流量,不如直接导客户,减少转化损耗,秉承这一新思路,百度搜索广告给企业交出了“线索通”的答卷。

  搜索广告升级,转化的流量比你期待的更有价值

繁琐的操作流程与有限的人工客服接待能力,并称搜索广告转化的两大“拦路虎”。而百度推出的创新产品“线索通”则瞄准这两点,帮助企业快速和潜在消费者建立联系、获取销售线索。

例如,用户搜索“前端工程师”这一关键词时,如果企业使用了“线索通”产品,用户便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看到咨询入口,点击进入就能直接和企业一对一交流,省去了跳转官网等繁琐步骤。杨佳透露:“现在人们上网的时间极度碎片化,如果不能很快获得想要的咨询服务,马上就会放弃,这样一个变化就将最终转化率平均提高了20%。”

当然,一千个互联网用户,便可能有一千种甚至一万种意图与诉求。“线索通”充分应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采用意图识别模型与智能出价模式“读懂”用户,匹配合适的企业。

以搜索“SUV”为例,不同的人购买意向不同。“线索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首先对用户意图的强弱进行判断,对转化意图比较高的搜索请求,为企业动态地匹配相对高的价格,来争夺这部分流量;反之则匹配低价以节省成本。不同于传统的流量抢夺,“线索通”针对现有预算、流量、成本的价值分层管理来提升效果,依靠系统的计算和能力,使企业的竞争状态达到最优。

  告别“尬聊”,永不掉线,全新咨询页以“智能”说话

人工客服在线接待能力有限,尤其是移动端无法像PC端一样多窗口并举,百度用“人工智能”来解决。百度联合国内两家最大的提供在线商务咨询工具的公司——忠仕商务通、53快服,共同推出了智能咨询页,实现畅聊与永不掉线。

当用户进入咨询页面的时候,百度会根据他的搜索内容提供初步答案。比如,用户搜索前端工程师培训相关内容,那他进入咨询窗口时,百度马上就会在咨询窗口内提供企业对应的课程介绍。根据测算,通常用户进入咨询窗口时,15秒内没有获得有效内容就会离开。通过这样的智能应答,可以延长用户等待时间,减少沟通中断。

而且,百度会实时分析用户的历史行为,将用户的搜索历史、地理位置、咨询历史、关注点等一系列信息给到客服,便于客服有的放矢提供服务,避免漫无边际的“尬聊”,提高服务效率。

只要企业使用百度商桥、忠仕商务通或53快服中的任一产品作为咨询工具,并和百度搜索广告连接,就可以享受到这项新服务。今年6月,全国146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参加了升级后的线索通效果实验,到目前为止,这些企业都获得了惊人的回报——广告转化率提升了足足2倍!

  开放与合作,网络营销场让“1+1>2”

互联网络市场,在线商务咨询工具不胜枚举。但独立的工具没有平台的驱动力,如散落的星球,彼此难以映照。忠仕商务通创始人刘智勇指出痛点,“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如何将流量访客高效转化成有效的营销线索是最难的。以前,我们利用软件、工具只能为客户提供部分访客信息,客户只能了解访客进入企业官网后的行为轨迹,对之前的搜索历史、关键词、停留时间等信息不了解,因此在营销过程中对访客的咨询意图、行为意愿、兴趣偏好等不能全面掌握,沟通时间长,转化率低。现在和百度合作后,尤其是大数据领域的深度合作让我们可以有效整合分析访客关键信息,进行空间和时间360度的立体洞察,为客户营销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大大提高转化效果。”

而随着百度商桥、忠仕商务通、53快服携手,意味着80%的商务咨询市场得以整合,三方实现了数据共享,用户在平台与工具中的咨询行为和前期的搜索行为完整打通:百度基于数据,分析用户的消费决策路径,为企业找到高潜力的消费者;企业则可以通过手机百度App中的消息中心向高潜力消费者批量推送通知、优惠等信息,做到“永不掉线”。

53快服总裁娄伟波指出:借助百度的技术和平台优势,企业客服能够不费吹灰之力拆解用户心理,从容把控服务导向,消除用户心坎上的疑问,从而保障服务效能最大化,拉动转化率迅猛提升,让商务咨询工具的价值更好显现出来。当平台勾连起彼此连通的网络营销场,工具间也将释放“1+1>2”的倍速效能。

精耕式代替粗放式,人工智能代替人工机械,平台驱动代替孤立作战,手握97.5%中国网民的百度在为营销市场的把脉中,解构并带来了搜索营销2.0时代的全新关键词——升级搜索广告,让沉默的流量发声,带去货真价实的客户;开放合作平台,打破数据孤岛,摸清流量的“来”和“去”,放大流量价值,可谓解锁网络营销时代“能量”与“智慧”的密钥。

来源:中国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