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速卖通应用下载量一年暴增80% 向亚马逊发起挑战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3 08:46
亚马逊或许是数字零售行业无可争议的王者,但是现在它有对手了,因为一位挑战者正在迅速崛起。

亚马逊或许是数字零售行业无可争议的王者,但是现在它有对手了,因为一位挑战者正在迅速崛起。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正迅速在国际市场打开局面,其面向西方国家的购物应用速卖通(AliExpress)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爆炸式增长。

据应用市场数据分析公司AppAnnie称,速卖通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增长了80%,其全球下载量由2800万次猛增至5000万次。

7.jpeg

该公司表示,速卖通已经进入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德国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前五强排行榜,它在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发展速度也很快。

这款应用2017年在美国也有显著增长,其智能手机月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近25%。2017年,速卖通在美国的下载量超过了270万次,在数字购物应用排行榜上位居第四,超过了亚马逊Prime Now而落后于亚马逊、Wish和Etsy。

虽然速卖通以后可能会与亚马逊展开激烈竞争,但是目前亚马逊仍然占据着相当大的优势。据该公司称,亚马逊在美国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是排名第二的应用的9倍。而且,亚马逊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仍在稳步增长,用户同比增长率达到了35%。

市场营销行业也在密切关注阿里巴巴的崛起并希望与之合作。

世界最大的传播集团WPP的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经常表示,阿里巴巴越来越重要。广告周期间,他在9月25日与《纽约客》作家肯-奥莱塔(Ken Auletta)进行探讨时表示:“谷歌(微博)、Facebook和亚马逊以及中国的腾讯和阿里巴巴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今年9月,WPP旗下的媒体采购部门GroupM宣布,它正与阿里巴巴合作,在广告宣传活动初期确定潜在客户。

AppAnnie称,速卖通很可能会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迎来更大的发展,创出更大的名气。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