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芝麻分超650便可免押金租房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10-11 15:02
支付宝正式宣布上线免押金、房租月付服务,其中首批开通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八城。而用户芝麻信用分超650分,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芝麻分超650便可免押金租房

支付宝正式宣布上线免押金、房租月付服务,其中首批开通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八城。而用户芝麻信用分超650分,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芝麻分超650便可免押金租房

据了解,用户只要在支付宝搜索“租房”,就能进入信用租房平台。支付宝官方表示,为了避免黑中介和假房源,用户进入信用租房平台,看到的都是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支付宝力图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同时,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用户。

同时,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以往的押一付三的租房模式即将被取代,支付宝免押金的模式这对于众多城市打拼的普通人而言,在租房启动资金上就会减少一大笔费用,可以大幅缓解资金压力。对此,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说,

“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用户的青睐。”

其实对于在一线城市打拼或者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租房是绕不开的话题,而黑中介也充斥着租房市场。根据《北京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在调研中仅有26.31%表示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

今年,国家连续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希望满足民众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在此环境下,租房市场监管逐渐加强,支付宝等平台也相继与政府合作推出相应的保护措施。

而支付宝推广“信用租房”这一举动,在意的也并不仅仅是改变房屋中介市场,更是将无现金社会、信用城市、大数据、租赁经济等系统完美的链接起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