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模仿大军 亚马逊Echo降价巩固智能音箱霸主地位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0 10:25
亚马逊发明的智能音箱引发了全球科技行业的集体效仿,亚马逊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保持领先优势。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宣布对配置屏幕的Echo音箱进行降价。

亚马逊发明的智能音箱引发了全球科技行业的集体效仿,亚马逊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保持领先优势。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宣布对配置屏幕的Echo音箱进行降价。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亚马逊宣布,Echo Show的价格将从229.99美元降价30元,至199.99美元。这也是该产品六月份发布以来第一次降价。

不久前,亚马逊突然举办了一个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线升级的Echo音箱产品。外媒指出,面对谷歌(微博)、三星电子、谷歌以及全球消费电子厂商的模仿,亚马逊正在通过产品快速升级和多元化设计,继续保持市场优势。

媒体分析,亚马逊九月底发布了全新音箱,需要在圣诞节假期才能批量发售,目前形成了一个销售真空,亚马逊可能希望通过降价刺激销量。

在Echo产品线中,配置显示屏的Echo Show提供了观看视频,获取图片信息帮助等功能。不过最近亚马逊和谷歌之间发生了分歧,YouTube所有视频内容撤出了Echo硬件。据报道,YouTube这一动作已经导致亚马逊的智能音箱销量出现了下降。

基于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正在风靡全世界。而在美国本土,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亚马逊凭借着先发优势已经获得了76%的市场份额,总销量超过了1500万个,模仿亚马逊进入市场的谷歌,则获得了24%的份额。

本月初,谷歌也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智能手机旗舰机之外,谷歌也推出了多款智能音箱,在外观设计上和亚马逊极为相似,表明了要从亚马逊争抢份额。

苹果之前也对外发布了智能音箱HomePod,将会在年底圣诞购物旺季对外发售。亚马逊也在准备狙击苹果的高端音箱,据称正在设计一款配置奢华、定价略高的高端版Echo。

智能音箱正在成为一款家庭网络生活的中枢设备,家庭用户可以用来点播歌曲、视频(为联网电视机),了解天气、新闻、百科常识,智能音箱也能够作为智能家居和家用电器的语音操控设备。业内认为,智能音箱将成为“家庭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设备,这一特殊的地位引发了科技行业的模仿热潮。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