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门票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故宫实行全网售票了业界

砍柴网 / cnBeta.COM / 2017-10-11 09:04
故宫实体门票彻底退出历史舞台。10月10日,故宫宣布从2017年10月10日起正式实行全网售票,今后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现场有工作人员协助有需要的...

故宫实体门票彻底退出历史舞台。10月10日,故宫宣布从2017年10月10日起正式实行全网售票,今后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现场售票窗口关闭,现场有工作人员协助有需要的游客进行网络购票。据了解,目前每日有1.5万-2万名观众在网络售票未售罄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

61.jpeg

这个数量相当于开放30个售票窗口高峰时段两个小时的售票工作量,大大减少观众整体购票的等候时间。同时,故宫实施全网售票也是为了对客流进行“削峰填谷”。通过限流,进入故宫参观的秩序有了明显改善,观众参观体验环境也得到显著提升,同时文物、古建筑和观众的安全也得到了极大的保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业内人士表示,景区网络售票逐渐成为趋势,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景区加入网络售票的行列。

实际上,故宫7-10月已经试行了门票全部通过网络销售。10月2日,故宫首次实现当天8万张参观门票全部通过网络售出。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未来故宫博物院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基于大数据分析,计划明年试行分时段售票,届时观众可以选择当天的某个具体时段入院。

【来源:cnBeta.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