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股价9年涨6倍 券商下调评级 建议落袋为安手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0 10:28
据外媒报道,美国券商Cowen表示,经历了一波大涨之后,现在是时候卖出热门游戏类股票兑现盈利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券商Cowen表示,经历了一波大涨之后,现在是时候卖出热门游戏类股票兑现盈利了。

Cowen将动视暴雪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因为它预计该公司最新电竞游戏《守望先锋》的表现很可能会弱于预期。

这是Cowen公司9年来首次下调动视暴雪股票评级。自2008年底以来,动视暴雪股票上涨了超过600%,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了182%。

Cowen分析师道格-克鲁兹(Doug Creutz)周一在一份投资者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对动视暴雪核心业务的发展轨迹充满信心,《使命召唤》很可能会在今年出现反弹,《黑色行动4》可能会在明年发布。然而,我们对《守望先锋》联盟的初期表现感到紧张。”

克鲁兹认为,动视暴雪对其业内同行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投资者对未来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利润来源的潜力的乐观估计”。

动视暴雪力推的守望先锋电竞联盟将于12月6日推出,共12支队伍。

克鲁兹写道:“这是一家出版商第一次尝试从零开始推出一个重要的电竞项目,我们希望守望先锋联盟 1.0(OWL 1.0)能成为一种学习体验,因此我们认为现实的情况很可能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预期。”

截至上周五,动视暴雪和Take-Two两家公司的股票今年分别累计上涨了75%和118%,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14%。

克鲁兹重申了他给予动视暴雪股票的66美元目标价,这个价格比该股周五收盘价高出4%。

同时,克鲁兹周一还将Take-Two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原因是该公司在游戏发布上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

克鲁兹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虽然Take-Two的数字计划肯定已取得了成果,但是成功游戏发布的频率仍然对公司的平均盈利能力有很大影响。

他说:“从战术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很多投资者仍然持有Take-Two股票,因为他们还在等待《荒野大镖客2》(RDR 2)的发布,他们准备在新作发布后再抛售掉股票,而这样做的风险比较大。”

《荒野大镖客2》按计划将于2018年春季发布,距离前作《荒野大镖客》的发布时间大概有8年的时间。克鲁兹重申了他给予Take-Two股票的83美元目标价,该价格比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大约23%。

动视暴雪和Take-Two股票周一盘中分别下跌了2.8%和3.5%。

动视暴雪和Take-Two对此未予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