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成孩子听力杀手!哒哒英语用黑科技实现无耳机上课互联网

/ / 2017-10-06 16:58

《3岁女孩听力受损,因孩子满月后父母整天让她听早教音乐》、《央视:3成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云南65.4万听障患者三成是儿童 听力保护重在早期预防》…网上这类新闻可谓屡见不鲜又让人触目惊心。上至大学生下至3岁孩童,听力保护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难题。

据早前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其中半数可以预防和避免。而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口抽样调查显示,我国7岁以下聋儿80余万,且每年约新生3万耳聋患儿,因此儿童的听力预防和保健异常重要。特别是在生活中,要远离噪声环境,儿童最好不要使用耳机、声音大的玩具等。因为如果分贝数超过85,人的耳朵就会随着处于噪音之中时间的长短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声音每增加10分贝,就意味着有损于耳朵的噪音增加10倍。

对此,K12在线英语教育领先品牌哒哒英语采取了有力防范举措。通过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哒哒英语已经实现全平台“无耳机化”,即孩子无论使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支持Windows、macOS、Linux操作系统)等PC设备或者手机、平板电脑(Android和ios均可)等移动设备上课,都不需要佩戴耳机耳麦等音频设备,从根本上解决了孩子在线学习可能遭遇的听力损伤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哒哒英语也是目前行业中唯一实现全平台终端“无耳机化”的在线教育机构,并且其技术实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哒哒英语学员无需佩戴耳机即可畅游在线课堂

“去耳麦技术有着巨大的突破意义。对于K12低龄段学员而言,学习与身体健康成长是需要兼顾的。”哒哒英语技术团队负责人介绍,“因为孩子的听力对于声音的敏感度比较低,无法准确判断耳机中音量的实际大小,所以经常性的声音刺激很有可能会对他们的听力产生干扰和伤害,这绝不是在线教育的目标。所以如果不用耳机就很好地进行线上学习,不仅对孩子的身体机能发育有保护,也更有利于孩子取得较好学习效果。”而在一次随机回访中不少哒哒英语的学员家长也表示,没有耳机的束缚,孩子的学习更加活泼和自由,要比以前更“放得开”。

据了解,此技术业内鲜有突破,而且要在没有耳机的情况下,保持全平台中整个听说环境无任何回音、杂音和断音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哒哒英语技术专家透露,无耳机直接上课需要匹配专属的音视频技术,也要让技术能兼容在线教学设备的内置音频硬件,因为许多设备会出现回音问题,所以消除回音这方面哒哒英语也做好了预防措施,从而使课堂效果不打折扣。

此外,除了“无耳机化”技术,2016年5月哒哒英语就已发布全新iPad客户端“哒哒英语”APP,成为国内首个支持iPad双向视频互动教室的在线学习平台。该系统为哒哒英语自主研发,采用最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刷新了在线互动课堂音质和画质的行业高标准。同时,哒哒英语还推出了“100%透明教室”系统,在虚拟教室里实现了“教师”、“学生”、“家长”三方的同步在线。也就是说,孩子一边在上课,家长无需守在旁边,只要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学习状况,并对学习效果进行监督把关。同时,哒哒英语也支持全程回放功能,能将孩子上过的每一节课都进行回放复习,让孩子彻底摆脱一次性的在线学习遗憾。

长期以来,业内和用户都高度认可哒哒英语的技术实力,特别是其独家主推的“一对一固定外教”模式,因为有了强大技术后盾,愈加受到家长的极大反响和好评。支持“一对一固定外教”模式完美运转的,是哒哒英语自主首创的全球唯一的“车位算法”——根据学生入学后的评测结果,将教师和学生进行分析和匹配,并设计一套个性化的教学解决方案。这套算法不但让教师排课成本几乎为零,而且还实现了学生的专属化课程设计,以及独立课程学习的建档。

“用户体验讲究的是’莫以善小而不为’。往往机构一些微小的改变,都能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和益处,也因为这一点,哒哒英语在技术投入上的优先级都高于其他发展举措。‘无耳机化’正是这样的理念坚持和高执行力下诞生的技术突破。”哒哒英语公关副总裁姚舒文表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