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郑华:人工智能重塑二手车生意业界

砍柴网 / 科技猎 / 2017-09-29 17:43
近日,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在青岛举办,汽车行业专家、知名创业公司高管、传统经销商等800多位业内人士参会出席。

近日,2017“第三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在青岛举办,汽车行业专家、知名创业公司高管、传统经销商等800多位业内人士参会出席。二手车电商龙头公司瓜子二手车受邀出席,副总裁郑华围绕“正在被人工智能重构的二手车生意”,分享了瓜子把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于二手车行业的最新实践经验。他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且势不可挡,二手车平台唯有拥抱人工智能,才能从根本上提高二手车行业的交易效率、提升买卖双方交易体验。

瓜子二手车郑华:人工智能重塑二手车生意

(图:瓜子二手车副总裁郑华发表主题演讲现场)

他在演讲时表示,二手车市场是典型的柠檬市场,因一车一况、一车一时一价、政策等复杂因素存在,多年以来国内传统二手车商对老师傅的个人经验十分倚重,导致市场高度分散、碎片化,交易服务难以规模化,进而也使得卖车人和买车人的交易体验极差。为了彻底改变这一行业现状,提升二手车买卖双方交易体验;瓜子二手车首创二手车直卖模式,国内汽车交易行业首家研发人工智能引擎,以数亿数据和近万名评估师的经验为基础创建“基因库”,通过一系列创新算法,形成了瓜子独有的人工智能平台“瓜子大脑”。目前,瓜子大脑已经在二手车估价、评估师智能调度、金融授信审批、千人千面(用户访问的规模化个性定制)、智能客服等实际业务环节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瓜子二手车郑华:人工智能重塑二手车生意

他在演讲时表示,在实际业务中,丰富经验的人工评估价格与实际成交价大概误差在8%,通过瓜子大脑给出的智能估价,误差小于3%;可以说在二手车估价这个环节而言,瓜子大脑基本可以完胜老师傅。在人员调度方面,瓜子后台系统的智能调度使人均产能提升60%。而在二手车金融授信审批方面,授信时长大幅缩减至毫秒级。另外,基于智能算法所产出的千人千面,主要做规模化个性定制,促使页面转化率提升了35%,用户平均看2-3台车便可完成成交。

就人工智能在整体交易效率提升方面,他说,美国最大的二手车经销商CarMax对人工智能的应用给了行业很好的借鉴,CarMax的特点一是一口价,二是售卖周期非常短,20天之内能卖掉99%的车,而传统车商大概45天。这是因为CarMax拥有600多万辆车辆的信息,包括2500万车主信息,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形成一套科学的算法,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他进一步介绍说,瓜子大脑就是感知并收集数据,这是人工智能的第一步,第二步要形成认知并进行决策,用决策服务瓜子二手车,提升整个交易环节的效率,包括有效防止欺诈和信用评估。

他在演讲时总结说,一个老的行业,加上一个新的技术,又会形成一个新的行业。智能网联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引入,使得汽车交易平台原有的价值得到极大的提升。瓜子二手车作为二手车行业的引领者,一直坚信“用创新重塑二手车行业”的愿景,未来将会把更多科技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断地应用到二手车行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