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拓展东南亚市场 与泰国零售集团投5亿美元合建公司业界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9-15 16:27
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尚泰集团和Provident Capital今日联合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在泰国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提供电商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

9月15日消息,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尚泰集团和Provident Capital今日联合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在泰国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提供电商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

根据协议,其中2.5亿美元来自尚泰集团,剩余2.5亿美元投资资金来自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及京东集团印尼电商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Provident Capital。

“泰国庞大的人口和发达的基础设施,包括强大的国家物流网络,为电商和金融科技服务带来了巨大的潜力,”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与泰国实力最强的零售集团合作,其庞大的购物中心和百货网络,为我们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京东集团在中国电商业务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它成为我们电商合作伙伴的不二之选,” 尚泰集团首席执行官Tos Chirathivat称,“随着移动网络用户不断增多和顾客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泰国的电商即将迎来爆发,更多的人转向网上消费,而与京东的合作将准确把握这一机遇,帮助尚泰集团达到打造泰国领先电商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将为电商合资公司提供包括技术、电商及物流领域的支持。而金融科技服务合资公司将受益于京东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专长,包括其在发展中市场构建便捷金融科技服务的经验和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及其他行业领先的技术。

尚泰集团则将为两项业务发挥零售资源优势,包括提供全渠道服务和支付场景支持的实体商店网络、品牌关系和商家资源等。此外,尚泰集团还将在电商平台上开设多家旗舰店,引入其旗下的百货商店、零售连锁店及自有品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